【新聞週刊】美新政府首制裁迫害法輪功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公開制裁一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這是自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美國政府第一次因為法輪功問題,點名制裁中共官員。

5月1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在報告發佈會上,國務卿布林肯公開點名制裁一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他和他的直系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今天,我宣布對余輝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謂的『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即610辦公室)的前主任。對他制裁,是因為他嚴重的侵犯人權,具體說,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任意拘押。」

這是自中共1999年鎮壓法輪功以來,美國政府第一次單純因為法輪功問題,點名制裁中共官員。

當天,美國國務院還專門開設網頁,宣布對余輝的制裁;國務卿布林肯也同時在官方推特上發佈這一制裁。

這個所謂的「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是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1999年6月10號,由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成立,因此簡稱「610 」辦公室。

「610」辦公室隸屬於中共各級黨委(政法委員會),凌駕於一切法律之上,利用公檢法司、軍隊、武警、特務、外交、教育、文宣、醫療等各個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國家級的迫害。

余輝在2016年8月到2017年7月,擔任四川省成都市「610」辦公室主任。在此期間,成都市法輪功學員劉桂英等四人遭到非法抓捕、判刑,並在獄中受到酷刑折磨。余輝作為責任人之一,被海外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在過去二十多年的時間內,610辦公室一直是迫害(法輪功)的核心。余輝只是一個代表。這個制裁會給中共還在繼續參與迫害的官員一個嚴重的警告:迫害法輪功是要承擔個人責任的。」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美國國務院傳遞了非常清晰的信息,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都是罪犯,都必須受到制裁。

時評專欄作家 戈壁東:「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人類歷史上涉及人數最多、歷史最久、手段最殘忍的一個史無前例的人權罪惡,是一個清晰的反人類罪惡,這一點在國際社會已經有了共識。」

明慧網報導,這段時間有38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將一份中共「610 」人員的名單,遞交本國政府,要求依法禁止侵犯人權者及其家屬入境、甚至凍結資產。這份還在收集中的名單已包括中國各級「610」辦公室的9300人,其中就有余輝。

在13日的記者會上,國務卿布林肯還批評中共迫害信仰自由、並持續對信仰團體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的罪行。

布林肯表示,美國將繼續考慮使用所有適當的方式,追究那些在中國以及其它地區侵犯人權的責任人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信仰自由被銘刻在《世界人權宣言》裡,也是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一部分。我們國家對信仰自由的捍衛,已有幾個世紀的歷史。今天依然持續著。」

同一天,北京留學諮詢機構《格外教育》透露消息,有一名大學新生到美國大使館申請簽證被拒,原因是這名大學新生的父親,是中共公安部的人員。

一份在網路流傳的文件顯示,美方簽證官員是鑒於美國國務卿的指示,暫停給中共移民局、國監委、國安部、公安部這四個中共部門的在職人員,以及其直系親屬發放簽證,商務、觀光、留學、交流等類型的簽證均受影響。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她也得知了這起事件的相關訊息。

5月13號,是第22屆「世界法輪大法日」,也是法輪大法洪傳29週年。多國政要紛紛發出賀信與褒獎,祝賀世界法輪大法日。美國值此之際制裁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明確的表達了對遭受迫害的法輪功群體的支持和對中共的譴責。

截至目前,美國已經進行了12輪制裁,針對數十名嚴重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包括迫害法輪功、香港人、新疆人、異議人士的官員,這些官員本人及其配偶或子女不得進入美國;嚴重的則被凍結財產或受金融制裁。

撰稿:梁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