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風暴 山東、遼寧政法高官同日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習近平当局對政法系整肅進一步加碼。近日山東广东的政法委副書記落馬。其中遼寧10名政法系統官員通報被調查。

山東政法委副書記落馬

綜合陸媒報導,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5月14日下午通報:中共山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涉嫌嚴重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山東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惠從冰,1963年12月生,山東安丘人,研究生學歷,1985年7月參加工作,長期在政法系統工作,曾任山東省高級法院副處級審判員、民事審判庭副庭長、民事審判第三庭庭長、正處級審判員、審判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2011年1月,惠從冰任棗莊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2017年1月,任省山東政法委專職委員、省委610辦公室副主任等職;2019年8月起,任省政法委副書記。直至此次被查。

中共官方沒有提及惠從冰落馬的原因。

不過,《明慧網》報導稱,惠從冰在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受冤獄、被判刑迫害負有責任。公檢法司各機構在對法輪功的迫害方面,聽命於610。所以對法輪功的迫害根本不講法律,完全都是610這隻黑手在背後操控。

惠從冰是5月上旬第二個落馬的省委政法委副書記。

广东政法委副書記落馬

5月11日下午,中紀委官網通報,中共廣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江楷鑫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江楷鑫,從2006年4月起任揭陽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副局長;2011年10月起任汕頭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2014年7月起任佛山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2017年6月起任廣東省委政法委專職副書記、副書記。

中共官方通報沒有提及江楷鑫落馬的原因。

江楷鑫也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2013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責任人名單。

追查國際指,自1999年7月以來,廣東省公檢法司和「610」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

江楷鑫還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還多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遼寧10名政法系統官員同日落馬

除上述兩人外,14日,中共遼寧省紀委監委一口氣通報了10名政法系統黨員幹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被查的消息。

包括:遼寧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姚喜雙;瀋陽市皇姑區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二級高級法官王春明;瀋陽市遼中區人民法院民二庭審判員、三級高級法官李智;大連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內保大隊大隊長、一級警督馮飛。

鞍山市鐵東區法院刑事審判庭副庭長、二級法官黃進;法院民二庭審判員、三級高級法官李智;撫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長(撫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支隊長)、三級高級警長夏雙傑;丹東市中級法院民一庭員額法官、四級高級法官于軍。

營口經濟技術開發區公安局刑警大隊大隊長邢世強;凌源第一監獄後勤保障大隊四級警長高長林;葫蘆島市建昌縣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大隊原大隊長(刑事犯罪偵查大隊負責人)、四級高級警長李維凡。

中共政法系成犯罪集團

習近平在2012年上台以來,一直把整頓政法系列為首要任務之一。期間拿下周永康、周本順等政法委高官。但自2017年十九大以來,政法系統仍有大批官員落馬。其中至少8名中管高級官員、150多名廳局級官員被查。

2018年初,中共又發起所謂的「掃黑除惡專項運動」,之後,再有一大批政法官員落馬,不少地方的公檢法官員更是被一鍋端。

據公開報導,湖北武漢市公、檢、法「一把手」,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悉數落馬;江西公安系統官員,多因涉貪、充當「保護傘」而倒台。

2020年7月至11月,黑龍江、江蘇、河南、四川、陝西等35個單位,再次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

同年落馬的政法系高官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江蘇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人。

根據黨媒報導,截至2020年11月底,1.6萬名幹警中,有2,247人被處理。也就是不到8名幹警中,就有1個受到處分,犯罪率極驚人。

所謂「幹警」是中共政法部門中官員、法官、檢察官和警察的合稱。而這個群體的犯罪率遠遠高於2020年全中國犯罪率最高的地區。

根據2020年底中共發佈的中國犯罪治理藍皮書:全中國犯罪率最高的是新疆,達0.53%。福建排二,犯罪率超過0.18%。西藏較低,一萬人中約有7人犯罪。

網友表示:「這不是政法團隊,而是犯罪集團!」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