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學生墜樓監控公布 唯獨缺乏事發一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成都49中 學生林唯麒的不明墜樓事件,在中國網絡上引發輿論風暴。中共官媒週四公佈了這名學生墜樓前的監控視頻,卻唯獨沒有事發時段的影像,引發更多質疑。

中共官媒5月13日凌晨,公佈了成都49中學生林唯麒5月9日墜樓前的視頻。負責案件的警察解釋說,當晚,林唯麒先是進入學校一樓的水泵房,並用一把疑似刀具多次割左手手腕。之後,林唯麒離開水泵房,又到達教學樓5樓的走廊上。但是,從監控18時39分錄到林唯麒在走廊徘徊,到18時49分另一台監控拍攝到林唯麒墜樓的身影,中間10分鐘沒有監控覆蓋。警方解釋說,這是因為林唯麒攀爬到未安裝監控的連接平台,是屬於監控的盲點。

警方表示,林唯麒應該是因為個人問題輕生,並說,林的父親等3人在10日查看了全部監控錄像。

林媽媽在10日曾發微博說:「今早去看了監控,唯獨事發那一段沒有監控。」

中共官媒的報導,聲稱對這起事件「還原真相」,卻引發網民更多質疑:為何最關鍵的錄影,總是有理由消失或不存在呢?

《四川日報》此前曾報導,截止2013年1月,成都市成華區的中小學校,「天網」視頻監控系統已經實現覆蓋率100%。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中共這個攝像機監控大國,還人臉識別。啊,就這一段視頻就恰好就找不到了。」

也有網友質疑,警方公布的這段視頻的真實性。

自5月10日墜樓事件發生後,因為疑點重重,11日晚間,大批學生聚集在49中門口,手舉白花,索要真相。當地警方則出動大批警力,暴力驅離學生,並抓走多人。

與此同時,從5月11號晚上11點多開始,就陸陸續續有人在微博,豆瓣、知乎等社交平台發表評論,稱聚集在學校門口的民眾是「境外勢力」。中國知名網軍組織「帝吧」也持續發文,指有境外勢力介入。

5月12號下午,四川省公安廳網絡安保總隊的官方微博發文稱「決不會允許敵對勢力破壞國家的安全穩定」,「決不會允許顏色革命在這片土地上發生」。

大陸資深媒體人程益中表示,當局在這起事件中迴避了一個顯而易見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每次遇到類似的突發事件或天災人禍,當局首先都會想方設法封口和壓制輿論報導,接著都會採取偷偷摸摸、欲蓋彌彰的愚蠢處理方式?」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就是典型的中共思維。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就合當初武漢疫情爆發以後,我們看到中共從地方到中央的這種思維,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其實,這個才是真正的中共的特色。」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