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被查 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中共山東紀監委週五通報,山東省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惠從冰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

山東紀監委通報稱,惠從冰主動投案,但沒有說明其嚴重違紀違法的詳細情況。

根據通報,惠從冰長期在山東中共法院和省政法委任職。曾任山東省高級法院副處級審判員、民事審判庭副庭長、民事審判第三庭庭長、正處級審判員、審判委員會辦公室主任;2011年1月,任棗莊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院長;2017年1月,任省政法委專職委員等職;2019年8月起,任省政法委副書記。

另據《明慧網》報導,惠從冰在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遭受冤獄、被判刑迫害負有責任。

報導特別提到:「地方『610辦公室』主任一般由政法委副書記兼任。在實施對法輪功的迫害方面,公檢法司各機構聽命於610。所以對法輪功的迫害根本不講法律,完全都是610這隻黑手在背後操控。」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