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省級「戲精」高官被公訴 再添持槍新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有「戲精」之稱的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史文清近日被公訴,其不僅被指控受賄,還被控非法持有槍支

綜合媒體報導,5月13日下午,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史文清涉嫌受賄非法持有槍支案偵查終結。近日,由寧波市檢察院提起公訴。

值得一提的是,史文清不僅被指控受賄,此次還將面臨非法持有槍支罪的指控。

檢方指控稱,史文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史文清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支,依法應當以非法持有槍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史文清一人犯數罪,依法應當數罪併罰。

史文清現年68歲,遼寧法庫人。曾在吉林、內蒙古、黑龍江等地工作,2007年調任江西。史文清曾主政江西第二大城市贛州近五年。2019年12月,他被數名企業家實名舉報,於2020年9月落馬,2021年3月被移送司法機關,4月被捕。

史文清熱衷偽裝造勢、堪稱「戲精」,其離開贛州之時,一段「上千名群眾為史文清送別」的H5頁面在網上流傳,其中顯示,有村民拉著「感謝」橫幅,有老太太提著一筐雞蛋,有小女孩含淚送上一袋花生,還有老者為其敬酒。

據媒體報導,真相是史文清自己要求下屬組織送別,他們提前把群眾安排到地方政府招待所,花費由政府買單。

2018年1月,史文清不再擔任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一職。一年多之後的2019年12月18日,一篇題為「一位副省級高官的斂金術和多面孔」的文章在網上流傳。因為是實名舉報,包括史文清索賄的發票等也被曝光,文章一出,立即引爆網絡。

該文提到,三位來自不同地方的企業家曾義平、溫和魁和王宇飛,分別將實名舉報信上呈中紀委,舉報信的每一頁都有他們的簽名和手印。

舉報信稱,史文清在主政贛州期間,以各種卑劣手段索取巨額賄賂。包括價值2,000萬元的黃金,以及向史文清指定賬戶結匯的1.32億元現金。史還通過他的兒子史家昌進行斂財和洗錢。

同時,史還強姦胞兄之女,包養夫人的兩個親侄女楊玉華、楊玉榮,扶持她們名下的公司進行斂財,同時與情婦育有私生子。

文章傳出後,當時,史文清回應稱,「看到舉報文章,所有的都是誹謗造謠,我現在正在給組織寫一個說明。」不過,時隔不到一年,2020年9月21日,中共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史文清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和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除此之外,史文清還曾捲入中共江西省委書記蘇榮之子蘇鐵志的案件中。

據陸媒報導,2011年初至2012年,蘇鐵志利用其父親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的職務便利,通過時任贛州市委書記史文清、上猶縣長何舜平,為江西恆帆土地開發整理有限公司在上猶縣承包土地整理項目提供幫助,收受該公司法定代表人謝建國人民幣1,200萬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