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被趕出領導層 美眾院共和黨換領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5月1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快速黨內投票,同意解除三號人物議員利茲‧切尼的會議主席職務。

這次美國共和黨閉門會議採用的是語音表決,因此沒有投票統計,但是內部消息人士稱,這是一次壓倒性的、反對切尼的投票。

愛荷華州的眾議員阿什利‧亨森表示,整個投票過程很快,共和黨成員急於替換掉切尼。

切尼在今年2月時高票當選連任,不到3個月又遭黨內解職,這是國會近代歷史上、共和黨領導人首次在任期間被普通共和黨人解職的案例。

切尼被解職的導火索是今年1月,她不顧俄亥俄州選區內共和黨選民的反對聲音,公開支持彈劾前總統川普。當時,大多數共和黨人都反對民主黨主導的第二次彈劾。

共和黨下一步將決定,誰將替代切尼成爲共和黨第三號人物。目前,紐約州眾議員埃莉斯‧斯特法尼克是呼聲最高的候選人,她已得到川普的背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