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延長華為禁令1年 中共改威脅瑞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對華為的封殺令,拜登政府決定延續,參議員也開始查核企業是否遵守規定。與此同時,中共轉而威脅瑞典取消華為禁令,否則要將愛立信封殺。雖然如此,華為在中國的手機市占率已大幅滑落,有經銷商說,華為已經不重要了。

《彭博社》11日報導,拜登政府延長前總統川普2019年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被認定構成國安風險的公司所生產的電信設備,例如華為等。美國商務部已經發傳票給多家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作為安全審查行動的一部分。

拜登追隨川普,繼續封殺華為。共和黨參議員威克(Roger Wicker)也開始查核,商務部2020年限制華為採購由美國技術或軟體生產的直接產品,例如硬碟驅動器等規定,是否得到有效執行。

美國不願取消對華為的限制,中共轉而將目標朝向瑞典,威脅瑞典取消華為禁令,否則將對愛立信(Ericsson)採取反制措施。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中共透過黨媒《環球時報》放話,愛立信能否參與中國下一輪大規模5G建設,取決於斯德哥爾摩是否改變對華為的立場。

不過,在美國的制裁令下,中國手機市場出現大洗牌,今年第一季,華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滑50%,正式由第一名跌至第三,蘋果則呈現翻倍增長。有中國經銷商向陸媒透露,自去年9月華為被切斷晶片之後,貨越來越少,直言「華為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