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雄鷹」復興!美新F-15EX戰機首次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5月3日至14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在阿拉斯加舉行北峰演習,空軍最新升級的,F-15EX更強大鷹式戰鬥機新變種,也首次參加軍演,可以說是「雄鷹」開始復興。讓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

美國空軍發佈的新聞稿表示,在交付給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幾週後,F-15EX戰機(分別是001和002)飛往阿拉斯加,參加2021北鋒演習。

藉由這次演習,空軍將首度檢視F-15EX和F-35等戰機的大規模軍力整合。同時對新F-15EX在複雜的干擾環境中進行深度測試,以收集必要的測試數據,以便進一步改進。美國空軍表示,到目前為止,F-15EX的表現非常好,從F-15C過渡到F-15EX的過程順利。

在美國空軍訂購最後一架F-15鷹式戰鬥機18年之後,波音公司為空軍建造新一代F-15EX,被稱為「雄鷹」的復興。空軍2020財年預算花費約11億美元,購買8架F-15EX「先進鷹」(Advanced Eagle)戰機,未來還將購買136架。

雖然像F-35戰機這樣的第五代平台,可以使用隱形和先進傳感器,但F-15戰機可提供更高的性能,以及更大的外部武器有效載荷。

F-15EX將F-15原本就不小的武器攜掛量進一步提升,裝載負荷達到29,500磅(13.275噸),可以攜帶全套的空對空、空對地和空對海的各種打擊武器。

F-15EX還能通過內部整合式的電子戰裝備,與其它電子預警器、紅外線預警器即時通信,提供全方位的電子戰保護。

極速快、酬載量大、續航力強的F-15EX,可以協助無法攜帶外掛彈藥,但具匿蹤性的F-35,攻擊大量目標。在爭端區域,結合兩代戰機的聯合力量,將使美國空軍更具殺傷力,也更具成本效益。

這次2021北鋒演習(又稱北方邊緣2021,Northern Edge 2021),是今年美軍在阿拉斯加舉行的最大規模軍演。有240架軍機、6艘海軍艦艇及15,000名兵力參加演習。大紀元專欄評論員沈舟此前分析,演習地點雖在阿拉斯加,但模擬的作戰區域實際應是南海、甚至台海。演習是美軍對中共的進一步威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