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喀山學校槍擊案 11人遇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週二,俄羅斯喀山市一所學校發生槍擊案,至少7名學生和一名教師遇害。不過,俄羅斯新聞機構援引衛生部消息人士說,有11人遇害。19歲的嫌犯已被警方逮捕,作案動機還不清楚。

週二早上9點左右,莫斯科以東820公里的喀山市一所學校發生槍擊案

大批學生從案發地點,跑到校園外安全地帶。

發生槍擊的教學樓,窗戶破裂,地上散落一雙鞋子。

據悉,兩名學生試圖從窗戶逃生,但不幸遇害。

一楼铁窗变形,几乎被扯断。旁边的草坪一片狼藉。

家长在学校外焦急等待消息。

目前無法確認遇害人數。有報導稱,有7名八年級學生和一名教師遇難。另有20多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

也有媒體稱,11人遇難。

19歲嫌犯 伊爾納茲·加利亞維耶夫已被逮捕。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發言人 Sverlana Petrenko:「襲擊者被捕,身份確認,是一名當地居民,出生於2001年。」

目前不清楚其作案動機。

喀山市是俄羅斯聯邦之一、韃靼斯坦共和國的首府,人口以穆斯林爲主。

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米哈諾夫表示,這是整個國家的悲劇。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發聲明表示,將審查全國的槍支監管法令。

校園槍擊案在俄羅斯較爲罕見,上一次大規模槍擊案發生在2018年克羅米亞一所學校,19人遇害。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