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美商務部擬邀產業領袖談晶片危機 台積電受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科技股集體走低 台積電ADR下跌3.8%

10日美國股市收跌,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4.66%,科技股集體低開低走,FAANMG六大科技股中,被花旗下調評級至中性的臉書跌超4%,亞馬遜、網飛和同樣被花旗降級的Alphabet跌超3%,蘋果和微軟跌超2%。台積電ADR收黑3.8%。

美商務部擬邀產業領袖談晶片危機 台積電受邀

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計畫與大型企業舉行線上峰會,討論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包括台積電、英特爾(Intel)、三星電子、亞馬遜(Amazon)等巨頭都受邀與會。

蘋果7家中國供應商 被控涉強迫勞動

矽谷媒體The Information周一公布與人權團體共同進行的調查,聲稱有7家蘋果公司(Apple)在中國的供應商,疑涉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被迫害團體的強迫勞動。包括,連展、立訊、得潤、鵬鼎、康舒、中南創發和東山精密。

美油管將在本週大致恢復運作 國際油價小漲

美國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管道(Colonial)遭勒索病毒襲擊,造成美東輸油管關閉。但殖民管道表示,可望在本週大致恢復運作,而美國潛在的需求增長支撐了市場,國際油價週一(10日)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