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50州排名墊底 加州最不利企業經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近日,《首席執行官》雜誌,針對企業在全美50州經營條件,作出排名。其中,加州排行第50名墊底,紐約州則是倒數第2名,排行第49名。來看報導。

根據《首席執行官》雜誌(Chief Executive Megazine)在4月28日發佈的排行榜,加州、紐約、伊利諾州與麻州,再度墊底成為各公司首席執行官們最不希望開展業務的地方。

雜誌中指出,加州儘管擁有強大的人力資本,但高昂的成本仍然使企業家們敬而遠之。

根據報導,加州不斷上漲的油價,如今再次漲破每加侖4.00美元。食品雜貨價格上漲了10%以上。並且企業至今還無法100%營業。失業率居高不下,數百萬人面臨就業困難。此外,州長紐森更頒布行政命令,在2024年前,禁止頒發新的石油壓裂許可,並表示正在考慮在2045年以前,停止加州的所有石油開採。

反觀德州,已經連續17年,名列各個企業家的首選。第二名則是佛羅里達。首席執行官雜誌對此表示,企業家們首重的3個要素分別是,稅收政策佔37%、法規環境佔35%,以及人才可用性佔25%。而德州與佛州遙遙領先其他州。

雜誌文章指出,這項排名是來自今年3月,對全美383名CEO進行的民調。其中有44%表示非常期待開展新地點,有34%則是在考慮是否將部份事務遷移到別州進行。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