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郭宏偉死亡真相」聯署人遭警方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吉林訪民郭宏偉在監獄服刑期間突然死亡,他的父母發起聯署活動,要求追查郭宏偉死亡真相,獲得很多全國各地的訪民支持,但很多參與聯署聲援的訪民遭到當地警方恐嚇,威脅他們不要參與。

據了解,聯名聲援「追查郭宏偉死亡真相」的訪民已超過200人,六四天網公民記者王晶是這次聯署活動的起草人,她的微信號已被封了三次。

遼寧訪民姜家文表示,他和王晶的微信號多次被封,聯名聲援的微信群消息收不到,無法繼續統計參與聯署的人數。

遼寧訪民姜家文:「沒法統計了,我們倆都被封號了,她被封三次,我被封四次,沒有人接續統計了,我也看不了群裡消息,加上當地政府的公安也好、國保也好,恐嚇電話,到家裡頭恐嚇唄。訪民啊,每一個人都能是郭宏偉,因為他們打擊訪民,他拿我們當敵人。」

很多參加聯署的訪民接到當地警察恐嚇電話或約談,威脅他們不要參與郭宏偉死亡真相的連署簽名和聲援活動。

河北訪民張愛民:「找我找過去的,不讓聲援,警方都說別參與了,警察逐個警告,一律強制要求,保證不參與,現在都不講理,言論不自由,沒簽字,他說等著把我抓進去。」

據《大紀元》報導,上海訪民段春芳的哥哥段惠民的遭遇跟郭宏偉一樣,在維權路上被當局打成重傷又被勞教一年,不給醫治,在勞教所58天就死亡了,遺體還被拋到馬路上。她也被警方警告不要參與聯署活動。

黑龍江訪民馬波:「很多人都參與要追究死亡真相,家屬、律師要求病例要複印,醫院也不給複印,原先我就在那個群裡頭,聯名的人,(警方)給他們挨個打電話了唄。」

4月9號,吉林訪民郭宏偉在吉林公主嶺監獄服刑期間突然病危,送醫後手術失敗死亡,獄方至今未給任何說法。4月22號,郭宏偉的父母發起聯署活動,要求追查郭宏偉死亡真相。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