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137個神秘手印 源自瑪雅兒童之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考古發現,墨西哥南部一處瑪雅文明的地下洞穴的牆壁上,有上百個印記明顯的紅色和黑色的神秘手印,考古學家指出這些手印已經存在約1,200年,而手印的顏色具有特殊的含義。

在墨西哥猶加敦州(Yucatan)北部,鄰近烏斯馬爾遺蹟(Uxmal)及契琴伊薩(Chichen Itza)的瑪雅古城遺址的一個洞穴的牆壁上,被發現上佈滿了137個黑紅色手印,考古學家格羅斯讓(Sergio Grosjean)表示,大部分的手印應該出自於小孩之手,認為與古瑪雅文明中的成年儀式有關。並且可以追溯至1200多年前,手印的顏色具有特定含義。

路透社報導,以數學、藝術等成就聞名的瑪雅文明再度出現新謎團,墨西哥東南部尤加丹半島(Yucatan Peninsula)一處馬雅洞穴的牆壁上發現137個紅色、黑色神秘手印,這些手印據信已經存在超過1,200年,可追溯至古代瑪雅人古典全盛時期的尾聲,全盛時期的瑪雅文明版圖擴及今日的墨西哥南部、中美洲等多個城市。

考古學家格羅斯讓在分析了手印的大小後指出,這些手印很有可能是剛進入青春期的小孩所留下的,而他們的顏色也具有特定含義,「牆上的黑色手印象徵著死亡,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將被殺害,而是從儀式的角度來看待過去已死。之後,這些孩子會再印上代表著戰爭或是生命的紅色手印」

該洞穴除了牆壁上的黑紅手印外,還有著不少瑪雅雕像,其中一個人臉雕像和6個彩繪浮雕雕塑,歷史可追溯至公元800至1000年前。當地在當時遇到嚴重乾旱,可能是導致瑪雅人突然放棄該城的原因之一。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