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具慧眼」 遛狗發現7000萬年前恐龍化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法國25歲男子博斯凱托(Damien Boschetto)兩年前帶愛犬出門散步時,意外地在一處懸崖邊發現距今7000萬年的「泰坦巨龍化石」,目前已成功挖掘出土並交由博物館保管。

博斯凱托原本在能源部工作,還是一名古生物學愛好者。2022年某天的早上,他像往常一樣,帶著愛犬馬芬(Muffin) 去遛達,當走到法國南部蒙圖利耶(Montouliers)的森林中時,發現懸崖邊鬆落的士石中露出骨頭。博斯凱托覺得這骨頭不一般,於是向埃羅省克魯茲博物館(Cruzy Museum)考古與古生物文化協會(ACAP)報告。

經過專業人員調查,博斯凱托發現的是一具幾乎完整的具有7000萬歷史的「泰坦巨龍化石」。之後他與考古與古生物文化協會的成員一起挖掘化石。(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為了保護該恐龍化石遺址免受侵害,博斯凱托和ACAP成員決定在為期兩年的挖掘期間對這項發現保守祕密,直到最近才對外公開。

在一年多的挖掘期間,博斯凱托與考古人員進行了數次為期十天的謹慎挖掘,終於讓這具長約30英尺(約9.1米)、完好率高達70%的泰坦巨龍化石成功出土,並交由克魯茲博物館保管。(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泰坦巨龍類生活在距今1.635億至1.45億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及距今1.45億至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之間,是當時地球上體重最重的陸行動物之一,推測其體重可達250公噸,現代只有鯨魚能在體型上與之抗衡。

這具泰坦巨龍化石未來將在克魯茲博物館展出。克魯茲博物館創始人法奇(Francis Fage)表示,博斯凱托的這項非凡發現證明他對恐龍研究具有「慧眼」。「這種東西很難找到,他很有眼光」。

博斯切托自從兩年前發現這具泰坦巨龍化石後,已經辭去了能源部門的工作,現在希望攻讀古生物學碩士學位,並繼續在克魯齊博物館工作。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