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灘有淚: 王扣瑪母子離奇冤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上海八十多歲老人騰金娣房子被強拆後,被關到黑監獄並離奇死亡,養老金也被地方當局全額取走。她的兒子王扣瑪被扣上「遺棄罪」投入監牢,並迫害致終身殘疾。十幾年來,為了申冤,王扣瑪在冰天雪地中乞討過,也擺過攤子賣過襪子。然而,騷擾從未停止,母親至今也仍未沉冤昭雪。

2019年的元宵節,王扣瑪在冰天雪地的北京,在乞討中度過。

十多年的維權路,一路盡是心酸淚。

上海訪民毛女士:「拖著他們病殃殃的身體,他們滿腹的冤屈,從上海到北京,再從北京到上海,非常苦。」

13年前,王扣瑪80多歲的老母親騰金娣,位於閘北區七浦路427弄17號的住房,因政府舊區改造,被非法強行偷拆。

王扣瑪妻子姚敏華:「動遷文本上面清清楚楚的寫著補償款人民幣42萬。但是卻給了母親騰金娣27萬,侵吞了15萬。」

為了阻止騰金娣舉報維權,2007年10月開始,上海閘北區北站街道把她拘禁在「友放浴室」黑監獄,長達80多天。

2008年1月5號,騰金娣突然死亡,當局說是「猝死」。但家人認為,這是捏造的假死因。

上海訪民談女士:「每年他母親忌日我都去的,去悼念的。他的母親是給他們弄到旅館裡面打死的。開始(地方當局)他不承認了,結果後來把材料調出來了,活活打死了他母親。」

騰金娣的遺體傷痕累累。整個手背和五指都是傷痕,脖子左側還有兩個疑似被銳器扎過的孔,並伴有勒痕。嘴唇乾裂呈紫紅色,舌尖發黑。

家人認為,這不符合醫學猝死狀態,反而像是中毒症狀。他們還懷疑當局偽造了老人死亡的第一現場。

老人身亡後,王扣瑪發現,北站街道利用臨時給老人補辦的身份證,把她的養老金等全數取走。

當局還威逼家屬簽訂協定,同意接受賠償喪葬費16萬元,前提是遺體必須火化。但在遺體火化後,原閘北區公檢法部門卻把王扣瑪扣上「遺棄罪」,送進監獄1年半。

姚敏華:「北站街道與此事相關的部門認為毀屍滅跡的目的達到了,便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把16萬喪葬費給抵賴掉了。還把王扣瑪母親迫害致死的罪名強加在王扣瑪的頭上。」

王扣瑪出獄後,到北京維權,卻被截訪回上海,後判刑兩年半。他在獄中被迫害致殘,現已是終身殘疾,口齒不清。

據王扣瑪的妻子姚敏華介紹,2016年4月底,在原閘北區政法委書記陳平親自示意下,黑勢力將王扣瑪毆打致傷,上海市電力醫院診斷為腦梗死。但當地的江蘇路派出所帶他去驗傷,卻只說是輕微傷。凶手至今未受任何處罰,醫藥費也分文不賠。

姚敏華:「請問誰來為王扣瑪,這四年的冤獄來買單?不但沒人為他買單,現在還要王扣瑪反過來為政府買單。」

今年1月中旬,王扣瑪接到通知,說醫保卡被封。姚敏華前往長寧區社保局詢問,才得知上海市社保局的新規:服刑期間的在押人員不得享受養老金待遇,如享受過的,必須退還。只有還清了才能開通醫保卡和養老金。

姚敏華:「王扣瑪在獄中和現在所享受的養老金是退休之前為國家所做出的貢獻而所得的,是應有的所得。所以上海市社保局不應該向王扣瑪討還在獄中所享受的養老金。最主要的是王扣瑪本身就無罪,何來討還之理?」

醫保卡被封,醫藥費需要全額自付。王扣瑪被迫再次擺攤賣襪子。就這樣,城管還騷擾不斷。

談女士:「挺慘的。共產黨都是害老百姓的。它要搶你東西就搶你,要滅掉你就滅掉你,沒辦法的。」

王扣瑪:「我強烈要求國家司法機關依法追究殺害我母親的劊子手,讓違法者得到應有的懲罰。我繼續會為母親申冤的。我會義無反顧、粉身碎骨也心甘。」

王扣瑪斥責,當局對活人的房子要搶竊,死人的錢財要盜竊。他也盼望著,有一天,中國的「黑監獄」不再存在!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