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遞疫情真相 北京畫家許那等11人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大陸維權律師梁小軍近日在網上透露,北京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起訴許那等11名法輪功學員,原因是他們在網上發了一些疫情期間的照片和文章。

法輪功學員、畫家許那:「後來我們一起得法修煉,雖然我們經常打架、吵嘴,但好像還真的從沒有感覺過厭倦。」

2008年中國新年前,許那和她的丈夫,當時民間知名的音樂人于宙,一同被抓,羈押於北京通州看守所。幾天后,于宙死於看守所,許那被判刑3年。至今,她沒有看到丈夫的屍體,不知道死因。

許那友人小玉(化名):「許那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2008年她的丈夫于宙,也被迫害死了,到現在為止,于宙的媽媽都不知道于宙已經沒了。」

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去年7月19號,中共在北京多個區搜索、綁架法輪功學員,許那、李宗澤、李立鑫等13人被抓。報導說,這次綁架行動由北京市公安局國保大隊及東城區公安分局策劃,共動用了數百名警察。

今年4月24號,大陸維權律師梁小軍發推說,包括許那在內的11人,已經被起訴到北京東城區法院。當局起訴他們的主要原因,是在網上發疫情期間的照片和文章。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無論是信仰、還是發帖子、發照片,這都是公民的基本的自由、人權,這是由聯合國人權保護公約、國際人權憲章,以及中國共產黨自己的憲法規定,公民有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都不構成任何的違法或者是犯罪的行為,這是他們的基本人權。」

梁小軍還說,其他幾位年輕人,都是法輪功學員,當局以「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的莫須有罪名,先拘留,後起訴。

許那海外友人小玉(化名)認為,法輪功學員不只為了自己修煉做好人,在疫情期間,許那拍攝畫面,也是為了傳遞真實情況,屬於正義之舉。

許那友人楊小姐:「確實這麼多年了,她被迫害了這麼多年了,進進出出這個監獄,所以我們都很擔心,但是她做的事情,沒有一件我們覺得有問題的。」

許那出生於吉林省長春市,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2001年被判刑五年,2007年參加中國油畫學會主辦「首屆中國青年百人油畫展」,《靜物》獲優秀作品獎。2008年再被判刑三年,2011年出獄後持續作畫。

據明慧網報導,這次與許那一同被起訴的10人,有多次被迫害的,更多的是90後的年輕人,很多是知名高等院校畢業的研究生、大學生,還有畫家、藝術家等,都是國家的棟樑之才。

楊小姐呼籲,那些在中共體制內明白真相的人,能夠幫助這些善良的法輪功學員。

許那友人楊小姐:「大家都知道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認為,國內體制裡面的國保也好、警察也好、參與起訴她的人,為自己考慮一下,你們是知道真相,是不是應該對這些善良的普通民眾,是不是應該做一些保護,也是在保護你自己。」

許那2012年曾受邀参加台北藝術展,她在畫冊《自述》中說:「我能懂一點,畫面中虛空的那部分,往往決定了畫面主體的實相,如同我們已知的現實,往往是被我們未知的看不見的東西所決定。」

梁小軍說,許那作為一個畫家、自由撰稿人,她的學識、她自身的悲慘遭遇和坎坷命運,帶給她一種深斂於內心的睿智、良知與勇氣,期盼外界持續關注他們。

採訪/蕭律生 易如 編輯/林岑心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