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民主黨稱審計違憲 遭總檢長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近期,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以「違規」為由,試圖阻止對馬里科帕縣2020年大選中,210萬張選票的審計工作,遭到州總檢察長的拒絕。

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曾於上週五(23日),致信共和黨籍總檢察長布魯諾維奇(Mark Brnovich),試圖阻止該州審計馬里科帕縣2020年大選中的210萬張選票,並要求司法部門介入調查。

據悉,霍布斯在信中,引用了有關媒體的「審計現場存在安全漏洞」的報導,並稱這場審計可能違反了亞利桑那州的選舉法。

同日,布魯諾維奇對此回信強調,州參議院有權對馬里科帕縣的選票進行審計,並指出霍布斯沒有提供任何事實證明,只是引用了「最近的報導」。

因此,霍布斯所指的「審計違憲」只是一種猜測,無法啟動選票審計的調查。

布魯諾維奇還表示,審計2020年大選選票,將有助於確保結果準確,並增強民眾對選舉過程的信心。

事實上,此次由亞利桑那州參議院主導啟動的審計工作,早前已經通過了法官的判決認可。審計結果預計在數週內公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