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朱利安尼公寓及辦公室 沒收電子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週三(4月2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了前紐約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寓所和辦公室,並沒收了他的電子設備。

朱利安尼曾擔任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消息人士稱,搜查發生在週三早上6點左右。

據稱這次突襲事關一項針對朱利安尼的刑事調查,即他是否曾代表烏克蘭官員和寡頭對時任總統川普進行非法遊說。朱利安尼曾試圖在烏克蘭挖掘針對時任總統候選人喬‧拜登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的醜聞。

朱利安尼的兩名合作夥伴被指控向美國一些競選團隊輸送外國資金以施加影響,違反了關於競選活動的財務規定。

朱利安尼的律師羅伯特‧科斯特洛(Robert Costello)說,搜查令是基於懷疑朱利安尼在代表烏克蘭進行遊說時違反了《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該法案要求,個人如果作為外國代理人行事,必須通知美國國務院。

朱利安尼隨後對搜查事件作出回應。他在由其律師科斯特洛發表的聲明中稱,週三針對他的行動是司法部「粗暴踐踏任何參與或合法捍衛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人的憲法權利」的一個例子。他還指責,有些人的「川普精神錯亂綜合症」(Trump Derangement Syndrome)竟發展到如此地步。

聲明表示:「朱利安尼先生尊重法律,他可以證明他作為律師和公民的行為是絕對合法和道德的。」

聲明還說,從朱利安尼手中沒收的電子設備中,充滿了律師-委託人保密特權和其他憲法特權所涵蓋的材料,而搜查令只涉及一個被指控未註冊為外國代理人的事件。聲明指出,朱利安尼不僅否認了這一指控,而且在過去的兩年中,曾兩次通過他的律師科斯特洛提出,他要證明這完全不是事實。

正在對相關案件進行調查的曼哈頓美國檢察官辦公室(Manhattan US Attorney’s Office)拒絕就週三的突襲發表評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