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中共查螞蟻IPO審批程序 或牽出國企地方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共查螞蟻IPO審批程序 或牽出國企地方官員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知情人透露,北京方面正在調查馬雲去年是如何使螞蟻金服快速獲得上市審批的,恐怕會牽出從中獲益的國企和地方官員。知情人士說,在螞蟻集團完成監管機構要求的業務整頓和政府的這項調查結束之前,馬雲不會被允許離開中國。

深圳18高官被撤換 市委書記捧習引揣測

近日,深圳官場發生罕見人事大地震,18名官員同日被免或調離。有傳言指,此次深圳官場人事大變動與深圳違規炒房事件有關,被解讀為與中共中央打房政策唱反調;也有分析指出,與中共明年的高層換屆有關。而在此敏感時刻,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27日作報吿時,頻頻吹捧習近平對深圳「恩重如山」,引發關注。

被疑受中共政府支持 華融遭惠譽連降三級

「中國華融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華融)2020年度的業績報告繼續延期,有可能要到今年8月份才可以出爐,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及擔憂,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將華融信用評級下調到「垃圾債」級別。惠譽表示,如果有中共政府繼續支持這家陷入困境的債務管理公司的跡象,對它的評級可能會進一步下調。

疫情下中國人口普查成謎 知情者:數字相當敏感

27日,北京市衛健委公布,去年戶籍人口出生數創十年來新低。同一天,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共政府官員遲遲未公開人口普查結果,是因正在準備對五十年來的首次人口下降做出回應。知情者表示,中共當局認為,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非常敏感」。外界對中國人口下降的質疑,除了出生率降低,還涉及染疫死亡人數被隱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