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萬韓國人聯署抵制 江原道「中國城」建設告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韓國在江原道擬建「中國文化城」,引發逾60萬人在青瓦台網站聯署反對。該「中國城」計劃27日宣告取消。有民權活躍人士分析,對於中共的滲透,韓國民眾越來越提高警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韓國江原道原本計劃興建「中國文化城」,消息指項目造價10億美元。由於民眾強烈反對,負責該計劃的公司「Kolon Global Corporation」4月27日決定取消該項目,並指「公司明白該韓中文化城計劃,已不能再進行了」,即使會蒙受巨大損失。

美籍韓裔民權活躍人士金世訓分析,立場親中的文在寅政府在韓國民眾,尤其年輕人心目中的支持度低,加上韓中之間在泡菜及韓服等文化源頭的爭論,讓韓國人反中情緒高漲。

金世訓說:「這個中國城項目被視為向中共採取綏靖政策的其中一個項目,在很多居住在南韓的韓國民眾眼內,這個項目同時會為中共的進一步擴張奠定基礎,助長中國(中共)在南韓的民族主義。所以我對項目被取消一點也不驚訝,因為回想泡菜和韓服,即是我們的傳統服飾等的事情上,我想真的有很多韓國民眾感到被侵犯和極不尊重。」

金世訓又表示,韓國媒體大量報導了香港的抗爭運動,民眾普遍支持香港抗爭者,對中共打壓人權感到厭惡。另外,中共「一帶一路」的戲碼,總是離不開以文化交流等為由,試圖影響地區的政經,韓國民眾對此深感厭倦。

青瓦台網站發起聯署反對計劃的人士批評,中國(中共)企圖歪曲韓國歷史,破壞韓國泡菜及韓服等文化,他們反對在韓國的土地上建立一個宣揚中國(中共)文化的場所,也擔心計劃會破壞江原道首府春川巿內的遺跡。

江原道是韓國道級行政區域(相當於中國一個省),首府是春川市,江原道也是韓國的旅遊勝地。此前,據韓國媒體報導,江原道與中共人民網於2019年簽署了一項協議,在春川市和洪川市興建一個中國文化城,規模是仁川中國城的10倍。

該項目引起韓國民眾強烈不滿,截止4月18日,已有逾60.1萬人在韓國青瓦台請願網站聯署,要求當局撤銷該項目。按照規定,聯署人數超過20萬,韓國政府必須作出回應。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早前一直堅持說,該方案是私人企業投資的旅遊建設項目,而並非要建立讓中國人集體居住的「唐人街」,但仍不能令民眾信服。早在去年12月6日,中共人民網就報導稱,韓國江原道「中國複合文化村」項目在京正式啟動。

江原道「中國複合文化村」項目是由江原道政府、中共人民網、可隆國際、內外住建、大韓武術協會等共同策劃的文旅項目,占地面積約為1800畝。目的是為了提升中共文化在韓國的影響力和傳播力。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當時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該項目是「文化一帶一路」。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