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盟傳30日會台積電邀設廠 專家析走向

歐盟傳30日會台積電等大廠,內容可能談到百億歐元補助,邀到歐洲設廠。專家分析,各國政府,已經開始將半導體視為重要戰略物資,預料台積電下一步布局走向,不排除,在歐洲設立車用半導體研發中心,強化在車用晶片領域相關合作。

台積電將減碳列採購指標 供應商未節能恐丟訂單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透露,擬將供應鏈碳足跡及減碳績效列入公司採購重要指標。台積電要求設備供應商在2030年前必須節能20%,並將其列為採購評選標準,若沒有達標,可能失掉台積電不少生意。

蘋果4300億美元新投資 在9州開發晶片與5G

美國蘋果公司週一宣佈增加在美國境內的投資,未來5年內投資4千300億美元建立蘋果公司東部園區。蘋果公司週一宣佈的投資計劃,包括在北卡羅來納、科羅拉多、麻州等9個州投入數百億美元,開發下一代晶片以及5G創新技術。

拜登將公佈大規模增稅計劃

美國總統拜登28日將於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預期將向國會宣佈增稅計劃,將美國富人在收入、投資、遺產方面的稅率提高至40多年來的最高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