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列車長撿到包包 赫然發現36枚閃亮鑽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美國紐約長島鐵路列車長耶洛德(Jonathan Yellowday),近日在火車上撿到一個乘客遺忘的包包,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竟裝了36個鑽石戒指,市價在10萬美元左右,隨後親自將鑽石轉交給警方後,失主已順利前來取回,並製作1件珠寶獎勵耶洛德拾金不昧的行為。

事發在從賓夕法尼亞車站開往華盛頓港的列車,擔任列車長已有8年的耶洛德在車箱過道上發現一個無人看管的袋子。耶洛德隨手檢查袋子,發現裡面一個小箱子,打開後竟看到36枚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

耶洛德透露,整件事情讓他感覺超級不真實。他告訴《紐約每日新聞》,「我不得不做兩手準備,因為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一切」,「我實際上認為它們是假的,直到我看到價格標籤。」

耶洛德說,他想「親自把它交給警察,以確保它不會在運輸途中丟失……那是某人的生計。」 因此,他將包包送交到大都會運輸署警察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Police Department)處理。

遺失鑽石的珠寶商表示,在趕路的過程中,他匆忙下了火車,忘記放戒指的袋子。當他發現整袋戒指不見之後,以為自己有帶回家只是忘了放在哪裡,意識到發生了什麼時,才驚覺是留在火車上沒有帶走。

第二天早上,珠寶商趕到賓夕法尼亞車站,那裡的車站經理向他保證他的鑽石是安全的。

珠寶商取回鑽石後為了表達謝意、嘉獎耶洛德的拾金不昧,決定製作1件珠寶給他,而長島鐵路總裁伍華偉(Phillip Eng)也嘉獎耶洛德的義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