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共外宣 美勒令媒體公布外國政府資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週四(4月22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通過一項新規定,要求廣播電台或電視台必須披露外國政府租用其頻道的情況。這被視為美國政府打擊中共及俄羅斯等海外大宣傳的對策之一。

FCC在新規則中要求,任何接受外國政府或是政黨贊助的電台或電視台,在播放贊助內容時,必須在節目的開始和結尾對此做出清楚的說明。另外,相關媒體機構在向FCC提交「在線公開檢查文件」時,也必須披露此類信息。

新規定還要求,媒體機構必須披露租賃播出時間的任何實體或個人,即外國政府、外國政黨、代表該實體的代理人,或基於1938年《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和1934年《通訊法》定義的以美國為基地的外國媒體。

FCC在一份聲明中說,新的規則增加了外國宣傳的透明度,也保護了美國民眾的知情權。確保外國政府或其代表在利用廣播和電視遊說美國觀眾時,美國人民知道對方是誰。

FCC的代理主席、民主黨人羅森沃瑟爾(Jessica Rosenworcel)提到中共和俄羅斯贊助美國節目的例子。

早在去年10月,FCC就對有關外國政府贊助節目的法規提出了修改提議。時任FCC主席、共和黨人帕伊(Ajit Pai)說:「美國電視觀眾和電台聽眾有權知道他們購買的節目背後是否有某個外國政府。鑒於有些台的內容來自中國(中共)和俄羅斯等國,現在是我們更新規則並更多的曝光這些做法的時候了。」

該監管機構還說,由於美國《通信法》限制外國政府及其代表直接持有廣播許可證,導致外國政府越來越多的購買或租用美國廣播電台和電視台的頻道。FCC署理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過去幾年中,外國政府購買時段來播放新聞報道的情況成倍增加。

此外,今年4月21日,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在播客(Podcast)節目「The Truth with Lisa Boothe」中,批評美國四大主流媒體,即美國廣播公司(ABC)、國家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嚴重依賴」中國共產黨,甚至在某些情況下「非常依賴」中共資金,多年來替中共誤導美國民眾。

「你想想,ABC隸屬迪士尼公司,NBC的母公司與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Universal)有關係,CBS與維亞康姆公司(Viacom)有關聯,CNN則是時代華納(Time Warner)旗下媒體。這些主流媒體的老闆或合作夥伴,皆受親中共的大財團控制。」科頓說。

柯頓直言,上述媒體多年來在報導中國新聞時「立場偏軟」,宛如北京的「保護傘」,暗助北京誤導美國民眾視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