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液化氣公司拒退集資款和押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日有河北石家莊市民投訴,國營企業石家莊液化氣公司利用壟斷優勢,20年前強迫市民繳納2000元集資款和200元鋼瓶押金,壓榨市民估計高達20億元左右的血汗錢,近兩年當地通了天然氣,市民不再使用罐裝液化氣,要求退還集資款和押金,遭到拒絕。

石家莊市民代表安萌反映,石家莊市剛剛通了天然氣,之前市民都是使用罐裝液化氣,石家莊液化氣公司利用壟斷優勢,20年前強迫市民繳納2000元集資款和200元鋼瓶押金,並且指定購買高於市價的液化氣灶具。如今,市民不再使用液化氣,要求退還集資款和押金,遭到拒絕,2017年12月,市民聯名狀告液化氣公司,被法院駁回。

石家莊市民代表安萌:「最近兩年,我們剛通了天然氣,我們不用液化氣,找他們去退集資款,他們不給退,政府不處理這個事情,政府只是讓我們去找司法機關解決,這個官司是剛剛一兩年的事情,敗訴的理由就是它們可以集資,這是遺留問題。」

石家莊市民說,石家莊液化氣公司當年從市民壓榨的集資款和押金,估計有20億元左右。

安萌:「 過去的國營企業他們強迫使用液化氣,並且強迫收我們押金,到現在我們不用了押金也不退,你想想一戶家庭就得用一套,300萬人那就將近100萬家庭,100萬套,那算算多少錢,石家莊當時沒有天然氣,只能用液化氣,我們不得不用。」

石家莊市民代表安萌表示,受理這個案件的法院審判員,取笑他們為了2000元打官司,簡直是給法院找麻煩,結果官司敗訴,液化氣公司可以非法集資,不退押金。大陸百姓在壓迫下苦苦生存,但當地媒體不敢報導此事,只好求助國際媒體給予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