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載53人潛艦 峇里島外海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印尼海軍一艘潛艇21日清晨在巴厘島演習時失聯。潛艇上有53名官兵,軍方已派出軍艦搜尋,稍早空中搜索在失聯海域附近海面發現浮油。印尼已經向國際尋求協助搜救。

失事潛艦在21日清晨約4時30分、於峇里島北部海域約95公里處失聯,當時據信下潛至海面下約700公尺深處。

印尼國防部新聞稿指出,這艘潛艦當時在峇里海峽(Bali Strait)報請下潛至更深處,準備進行德製SUT魚雷(SUT Torpedo)射擊,海軍依程序核准後,隨即無法聯絡上潛艦。

路透報導,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HadiTjahjanto)指出,潛艦上有53人,當時是在該海域進行魚雷演習。

一架執行空中搜索的直升機於當天清晨約7時,在稍早潛艦下潛海域附近海面發現浮油。

印尼國軍已經派出2艘備配聲納裝置的海軍艦艇及多艘軍艦約400人被派往相關海域搜尋,也向國際潛艇逃生和救援聯絡處(ISMERLO)發出求救訊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搜救船預計24日抵達,美國、德國、法國、土耳其、印度、俄羅斯、澳洲也表示要協助。

失事潛艦1395噸KRI Nanggala-402、於1977年由霍瓦茲爾德-德意志造船廠(Howaldtswerke-DeutscheWerft AG)建造,1981年加入印尼海軍服役,隸屬泗水第二艦隊(Surabaya Fleet II)。曾於韓國進行為期2年改裝,於2012年完成。

印尼海軍目前有5艘潛艦服役,包括2艘德製209型潛艦(Type 209),KRI Nanggala-402是其中一艘,以及3艘韓國製較新潛艦。

油污漂浮海面不排除艦身破裂

稍早,參與搜索的直升機在潛艦下潛海域發現浮油,但無法確定浮油是否來自失聯潛艦。印尼海軍表示,目前他們沒有潛艦確切的位置,但根據油污位置縮小搜尋範圍。而出現漏油情況可能代表潛艦船身受到損害。

據了解,潛艦最後一次發話是請求准許下潛至較深的水域,以便演習時發射魚雷,據信失聯潛艦當時可能在水深700公尺處。

法國海軍中將博桑(Antoine Beaussant)表示,209型潛艦的安全潛深是250公尺,跑到水深700公尺處艦身就有破裂之虞。

紐約時報引述海軍專家們的看法指出,潛艦艦身會出現裂縫並不常見,但若瞬間發生壓力變化確有可能造成。

知情專家透露,失聯潛艦在2012年時做過翻修改裝,2018年做過完整保養。209型潛艦的設計是搭載約34名乘員,暫不清楚這次演習時艦上為何會有53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印尼潛水艇失蹤 53人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