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派人傳信:潞王來年三月將稱帝

盧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人世間的很多事情是安排的,所以神才會早就知道。而有時神也會想辦法將信息告訴人,那其實都是有原因的。

老人遊歷地獄竟成閻王信使

清泰之在岐陽也,有個姓何的馬步判官,已經八十歲了,一天忽然死了,復甦後說對眾人說:「有一個使者把他拘繫去了。引著他到陰曹地府去見閻王,閻王說:「你並無過錯,現在就把你放回去。替我對潞王(李從珂)說:『來年三月,他可當天下的皇帝。』你可以趕快回去,轉告我的旨意。」說完就把他送出地府,使者把他送了回去。

等甦醒過來,他就把去地府的事偷偷地告訴了潞王身邊的人,眾人都認為是妖言胡說沒有人相信,所以沒有人向潞王說起這件事。

一個多月後,何某又突然死了,到了地府又見到了閻王。閻王氣憤並責備他說:「為什麼接受了我的教導而又不能替我轉達呢?」又輕聲地說:「我再放你回去,趕快傳我的話給潞王。還要請潞王給我和地藏的菩薩畫像。」

何某惶恐不安的退了出來。看見那庭院廊廡的下面,書簿亂七八糟的堆放著,還有一些小官吏們驕橫地站在那裡,何某就問是怎麼回事,使者告訴他說:「這是朝代要換了,升降去留都是將來的官爵啊。」

等何某再次活過來,就假借說要打官司見潞王。等見到了潞王,又說:「我有秘密的事告訴你。」潞王就讓左右的人退避,然後就問他,何某就把去地府的事詳細地告訴了潞王。潞王不相信。何某說:「我已是八十多歲的人了,死就是眼前的事,怎敢胡亂說呢。」潞王就默默地把他打發走了。

來年春天,果然皇帝下詔書命令攻打岐陽,這時只有姓何的老頭獨自高興,知道閻王的話一定應驗了。到了日期,姓何的老頭所說的話絲毫也不差,潞王果真當了皇帝,年號清泰。就封何老頭為天興縣令。因此說人的壽考和顯卑都是天意所定,哪裡是人的力量所能阻止的呢?

(出自《王氏見聞錄》)

顯神跡有原因

神為什麼要顯神跡,將天機告訴了潞王。目的就是要其相信有神的存在。在行事時知道有神在看著,不可以恣意妄為。今天的很多人也會泄漏一些天機。比如我們常說的預言就是在泄漏天機。相信也是有目的的。實際上是給人一次選擇的機會,因為只有信神的人才有機會留下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