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一句話 李嘉誠豪擲200萬港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9日訊】李嘉誠穩居亞洲首富多年,且相信風水命理。港媒此前報導,香港風水大師蔡伯勵當年的一句話,令李嘉誠豪擲200萬港幣。

蔡伯勵是廣東真步堂天文曆算第三代傳人,著名的曆法專家,編輯曆書及提供風水意見長達60餘年。

2006年,蔡伯勵與李嘉誠相識。當時,李嘉誠亡妻莊月明的墳墓遭盜墓者破壞後,李嘉誠找到蔡伯勵諮詢風水,想要重修墳墓。

蔡伯勵向李嘉誠解釋,夫人過世之時死得很慘,再被盜墓者破壞墳墓就是慘上加慘。所以除了要看李家人的生辰八字外,連兒子女朋友的八字都要看。據報導,當時李嘉誠很大方的就拿出​​200萬港幣給蔡伯勵。

不過,報導說,這並不是李嘉誠拿出200萬的主因,原因是蔡伯勵正在籌建一個專做助學及扶貧的慈善基金組織,所以李嘉誠很樂意拿出錢來資助。當時在李嘉誠的帶動下,香港的多位富豪也紛紛為蔡伯勵的基金會捐了款。

蔡伯勵於2018年7月26日離世,終年96歲。

除蔡伯勵外,李嘉誠還有一位御用風水師陳伯。陳伯於2003年11月29日在香港養和醫院病逝,終年78歲。

陳伯,原名陳朗,原籍四川,篤信道教,擅長觀人氣色,能把眼前人的命運,過去和未來一一細訴,預測命中率精確得令人震驚。

陳伯有富豪風水師之稱,因為水平高,不少富豪找他指點迷津。陳伯在一次飯局上與李嘉誠相遇,那時李嘉誠還是小商人,陳伯給他算了命,隨後問他:你希望將來擁有多少財富?李嘉誠告訴他,我能有3千萬,就很滿足了。

陳伯卻對他說,你命裡的財庫不是平的,是漫出來的,你將來必定成為香港首富,富貴不可限量,從此兩人建立聯繫。

李嘉誠出身寒門,1940年,12歲的李嘉誠從廣東潮州移民到香港。他14歲投身商界,22歲正式創業,1958年,李嘉誠開始投資地產市場。多年來一直是全球華人首富。

李嘉誠曾有過頗有啟發意義的命運感悟:「小富在人,大富在天。」意思就是說,一個人靠後天的勤奮與聰明,完全可以成就小富,達到小康的生活水平,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意經營得紅紅火火。

李嘉誠也曾說:「富貴兩個字,不是連在一起的。」他認為,真正的富貴是懂得用自己得來的金錢,盡一點義務和責任。而李嘉誠的命運感悟來自於陳伯。

陳伯遺言揭祕致富的祕訣

陳伯臨終前,許多富豪私下到醫院探訪他,陳伯也對這些富豪們坦誠了幫助他們「致富的因緣和祕訣」。

陳伯說:「我為什麼要幫助你們,是因為你們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其實你們這些有錢人,不是一生修來的福,都是多生累世行善積德,孝親尊師,普濟眾生,才能有現在這些福(財富地位)。」

他表示:「現在很多人走錯路,想用些手段、權勢或現代知識技術來賺錢,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這些都只是緣,真正的還是自己要有因(行善積德、孝親尊師、普濟眾生)才行,如果沒有因,我也幫忙不上。」

陳伯還披露自己現在為什要來受苦,(指到自己做了三次手術受盡痛苦),「雖然我是好意,幫助你們改變了緣,讓你們早點成功,可以多幫助些人,但這終究是違背了天道,還是要受上天懲罰,天自有祂的道理。」

他說,要成功,除了自己要有種因(福德),還要有好緣,中國人講和氣生財是幾千年累積下來的智慧,待人要誠心正意、和顏悅色,才能結好人緣,以後就是這些人幫你成功的,千萬不要財大氣粗,心高氣傲,這是會損福的。

《易經》中有說「滿招損,謙受益」就是在說這事。陳伯表示,做生意要走正路,自己有種因福德,成功是早晚的問題,福種的厚,緣自然就來的快,急不得。走正路正正當當、規規矩矩做生意也是在造福,立一個好的榜樣讓人學習。

陳伯提醒,千萬不要想走歪路,否則福損的很快,命中本來有萬億的福,走歪路,減損成幾十億,自己還以為成功了,沒想到將來要受造惡的果報,實在得不償失。

他說,現在世道很壞,大家為了求名、求利不擇手段,問題還是出在沒有聖教(聖賢教育),廉恥沒有了,更不要說仁義道德,你們如果想要世世代代保有富貴,最重要的還是要把聖教給提倡起來,人人有廉恥,人禍就少了,人禍少,天災自然就減了。

陳伯還提及:富豪影響力大,建些好學校,培養好老師,把聖賢教育做起來,中國安定了,世界各地自然就來學習,做這事,是種現在世上最大的福,行最大的善,誰來做誰就得利,世世代代得大富貴。

上述遺訓一度在網絡熱傳,雖然真實性不詳,但從這些言論中也可了解到,人一生的富貴,是前世或多世積德行善得來的;而要富貴延續下去,就要「走正路」否則「福損的很快」;興辦教學,教授聖賢教育,可以積大德。

中國民間古語也稱:「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所以老人總說「積德行善」「祖上積德」等,富而有德者可以造福於天下蒼生,為富不仁、暴力斂財者則只會禍亂社會、危害民眾。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