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腳剛走 福建查處一批攻擊「領導人」網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8日訊】習近平不久前的福建之行,特別視察了負責對內維穩的武警部隊,但當地的民心似乎仍不穩定。中共官方16日宣布,因涉嫌歪曲中共黨史攻擊中共領導等問題,福建近日查處了一批平台和網站,並約談了相關負責人。

4月16日陸媒報導,中共福建廈門市網信部門巡查認為,「蘇紅網」、「百戰網」、「豆搜網」、「文檔庫」、「三泰虎網」等許多一批微信公眾號網站平台,存在所謂歪曲中共黨史攻擊中共領導,指導思想和方針政策等問題。

官方指控微信公眾號「歷史虛無主義」利用帳號名稱惡意營銷,「文檔視界網」詆毀英雄烈士等問題。

報導說,針對以上情況,廈門官方約談了相關微信公眾號負責人,要求這些網站平台採取措施,暫停更新,關停違規板塊,限期整改等。截至目前,該市共清理所謂網上涉「歷史虛無主義」的「有害信息」43條次。

此前,習近平曾多次強調反對所謂的「歷史虛無主義」,並要求全民學黨史,樹所謂的「正確黨史觀」等。對此,有學者評論說,中共黨史就是一部謊言史。所謂的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其實是擔心謊言不斷被揭穿而失民心。

同時,近期中共正在整肅所謂「詆毀英雄烈士」等問題。2月19日,中共公布去年中印邊境衝突中陣亡的中共士兵,多名網民因質疑中共數據造假,被警方以發表「詆毀戍邊衛國英雄言論」遭行政或刑事拘留。

3月1日起,中共又對所謂「侮辱英烈的行為」正式出台法規,最高可能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

4月初,在南海撞機20周年之際,中共通報又有網友因辱罵「海空衛士」王偉被刑拘。有專家表示,中共將愛黨與愛國兩個概念捆綁在一起,以維護政權。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此次開刀整肅和約談是福建的一批網站和負責人。

習近平3月22日至3月25日在福建考察調研。由於福建是最接近台灣的省份,當時有人猜測,習會與當地軍方會面亦或參觀軍事設施,為攻台造勢。

但黨媒通稿提到兩岸議題時,只宣稱習近平聽取了福建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匯報,要求「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推進兩岸融合發展。次日黨媒又披露,習近平在福州視察了武警部隊,要求聚焦備戰打仗等。

分析人士認為, 習近平視察武警部隊要求聚焦備戰打仗,卻沒有視察軍隊,這背後透露的信號不尋常。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認為,這是習近平對台「軟硬」兼施。習福建之行視察負責對內維穩的武警,意外泄露了另一番用意和後顧之憂,就是防內亂、防民變。

鄭中原稱,由於歷史原因和地緣、族群、文化等關係,閩台民間是融通的,血脈相連的,福建民眾對於台灣民主社會也應該了解較多。習近平擔心,一旦開戰福建會否生亂,人民造反?

不過,中共對台動武的口風不時在變化。多位區域安全、國防與國際關係學者觀察說,外界對中共是否會對台動武、何時動武,莫衷一是。顯示出北京在對台問題上不知所措。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