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之父判囚莫大諷刺 港人堅持辦六四晚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另外8名民主派人士,因為一場和平的「流水式集會」,遭香港法院判刑11個月緩刑2年,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見證人,他的審判被視作對聯合聲明的莫大諷刺。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2019.8.31):「現在真的文革的手法,一招一招就擺出來,我想問問對中共領導人有什麼益處?對一帶一路有什麼益處呢?香港人以前不懂文革,年輕一輩,現在開始見到了,在香港出現了」

曾多次對香港年輕人表示不捨,作為香港年資最長的資深大律師,82歲李柱銘多年出入法庭,卻首次坐在被告席上。獲准保釋後,他在警署外說,自己「見到這麼好的青年被捉、被告,而我沒有被告,我心裡過意不去。

另外,現為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案件中被判入獄1年,他最為人熟知的事蹟是,在1989年民運期間,帶著香港市民捐贈的190萬元到北京支援學生,6月5日在港府回程包機上被公安帶走,軟禁4天。李卓人不能連續第32次出席六四晚會,他先前強調,「即使身在獄中,仍會在心中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