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18家情報機構:中共是美國首要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美國最新發布的情報報告顯示,18家情報機構一致認為,中共是美國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而且中共將繼續擴大全球影響力,削弱美國国力,分化美國與盟邦的關係,試圖推動有利於中共威權體制的新國際規範。

4月13號,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佈了《2021年年度威脅評估》報告,警告未來一年,美國和盟友將面臨「各種各樣的威脅」。而在所有的威脅當中,中共在全球推動霸權是美國國家安全的首要威脅。

這份27頁的非機密報告,概述了18家情報機構的集體看法,認為中共在多個領域,特別是經濟、軍事和技術領域挑戰美國,並且中共將繼續利用舉國之力擴大全球影響力,同時削弱美國的影響力,分化美國與盟邦的關係,試圖建立有利於中共體系的新國際準則。

同時,中共領導人也將尋求「戰略機遇」,在符合中共利益的情況下,試圖降低與華府的緊張關係。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對全球都是一個最大的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對國際社會最大的威脅,除了我們能夠看到的就是明顯的這種表面上的中共在經濟、軍事、外交,各方面的這種明目張胆的、侵略性的、掠奪式的這種破壞以外,其實它最根本的破壞,來自於中共的意識形態。」

唐靖遠說,中共奉行一種極其邪惡的意識形態。它是用恨、暴力與謊言和恐懼來統治人。

唐靖遠:「這種意識形態它對整個人類社會,最基本的這種生活方式,最基本的普世的價值觀,都是一種破壞和摧毀的作用。無論你是哪個民族,對這些所有民族的這種傳統的道德理念和傳統的信仰價值觀,都是一種摧毀性的破壞。」

唐靖遠說,任何一個國家、民族,一旦傳統文化信仰道德被摧毀、被滲透,都會無形中成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俘虜,成為被共產主義所驅使的工具。

4月14到15號,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公眾聽證會。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中共在多個領域企圖挑戰美國,想改變國際規則,是情報部門的「頭等優先要務」。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也在聽證會上揭露:FBI每10個小時就啟動一起針對中共的新調查,現在已經有2000多項了,在過去幾年中,與北京有聯繫的經濟間諜案增加了1300%。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說,中共對美國滲透時間之長、滲透範圍之廣、滲透程度之深,超出一般人想像。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一直把美國作為它最大的敵人,早就採取超限戰的做法,對美國進行全面的滲透和介入,但是美國很晚才覺醒過來,只有到川普政府,美國才開始進行反擊。那麼在去年大瘟疫的助推下來,川普政府對中共採取了新冷戰的做法。」

王赫說,中共一直用利益誘惑西方社會,使一些政客放棄自己的原則,掉進中共的漩渦里,中共則趁機推行它的價值觀和中共模式。

王赫:「拜登政府想緩和,想退一步,但是中共咄咄逼人退不下來,目前還在僵持着。所以總體上,拜登政府的對中共,還處於一種以遏制為基調的,外加接觸的這麼一種策略。」

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聽證會上說:未來幾年,中美對抗中,競爭和技術將成為核心。中情局現在有將近1/3的工作重點都放在科技與網絡安全項目上。

王赫說,中共目前在很多領域方面,跟國際水平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有些領域,它通過盜竊等種種手段,已經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優勢,對西方構成一種現實的威脅。

王赫:「在這種情況下,在一些領域跟中共進行脫鈎,進行斷鏈,這是一種必要的做法。美國需要從國家戰略的角度,對中美關係的交往,特別是對一些戰略性技術,新興科技,新興產業和一些卡脖子技術這方面,要進行全面的清理。」

王赫表示,可以想像,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美國會採取一些深層的手段和做法,會有更多的中共的一些公司被列入黑名單。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錄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