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司機喝藥屍骨未寒 山東司機又割腕證清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中共交通部門靠罰款「創收」已成公開的祕密。近日一名河北貨車司機因「北斗掉線」被罰款,然後憤而喝農藥自殺,引發輿論關注。之後,又有一名山東司機被檢查站刁難,在割腕後才獲清白。幸運的是該司機沒有出現生命危險。

日前,山東司機趙師傅在網上發布視頻稱,自己駕駛一輛限載49噸的貨車,從山東淄博運送一車有色金屬前往廣東佛山,沿路經過5個檢查站過磅都是49.89噸,未被處罰。但12日在廣東清遠的超限檢測點過磅,結果為50.24噸,被扣車罰款500元人民幣,並記3分。

按照規定,超載不超過1噸,應對司機警告後放行,超過1噸才予以處罰。

在清遠檢測點,趙師傅多次請求復磅都遭到拒絕,協商一個半小時無果後,他就在監測點的辦公室割腕自殘。但割腕十幾分鐘後都無人理會,直到又有其他司機來處理超載問題時,趙師傅才求該司機幫叫120救護車。該司機幫他打120之後,檢查點工作人員才讓他去復磅,但這時趙師傅稱自己身體已無法支撐,隨後被救護車送去醫院。

此事在網上引發關注。14日,有陸媒採訪了趙師傅。據他透露,當晚處理完傷口後返回檢查點復磅,結果為49.96噸,不再需要罰款扣分。清遠市交通運輸部門當天也回覆陸媒,稱正在「進一步核實調查」此事。

不過,大陸多家門戶網站轉載的上述陸媒報導,目前已無法打開,疑似已被刪除。

此前4月5日,河北司機金師傅在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超限檢查站被查出車上「北斗系統掉線」,被扣車並罰款2000元人民幣。金師傅認為處罰不公,交涉無果後在檢查站喝農藥自殺,不幸身亡。此事引發了網民對當局的不滿。官方隨後令死者家屬噤聲,並很快公布所謂「調查結果」,將交通部門的責任推卸得一干二淨。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