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密謀大事?與「國妖」罕見消失逾十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中共戰狼外交引發國際圍剿之際,習近平再度從公眾視野消失。而被外界稱為「國妖」的中共江派常委王滬寧,也隨習一起隱身逾10日。有分析認為,二人的隱身如不是身體出了問題,就可能是在密謀大事

自從4月2日,習近平與中共政治局6名常委及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一同在北京植樹後,至13日習近平已经連續11天未公開露面。

4月14日,香港《明報》刊發署名文章說,雖然中間有清明節假期,但清明假期結束已經超過一週,除北戴河休假外,如此長時間不露面,較為罕見。

在此期間,有關習近平的報導不時出現在官媒中,包括習對職業教育工作作出指示,或電賀阮春福當選越南國家主席,以及英國菲利普親王去世後致電等。

但這些指示和電文,被認為並非都是習本人處理。

在這期間,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等中共政治局常委,均多次公開露面。但中共江派常委、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滬寧,卻隨習近平一直處於隱身狀態。

港媒認為,經常隨習近平外訪的副總理劉鶴、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等均曾在北京露面,這顯示習並未離開北京。而習近平罕見的長時間隱身,如果不是身體健康突發意外,就可能是另有原因。

就在同一時間,王滬寧隨習一起隱身,或意味著在他們正在「密謀大事」,可能與中共建黨百年和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有關。

如無意外,習近平應在7月1日的中共建黨百年活動上講話,10月的中共六中全會決議也將按例進入起草階段。習可能正在授意王滬寧,為起草相關文件定下基調。總基調應該仍是樹立習核心權威。

習近平「隱身」11天並非首次。去年1月正當中共病毒疫情急劇擴撒之際,習近平也曾「隱身」多日,引發諸多揣測。同年7月,習近平再度隱身20天。年底,習再度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

不過,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也隨習一起隱身,似乎仍顯不尋常。

圖為習近平,李克強和王滬寧參加2019年3月3日政協開幕式。(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王滬寧被認為是中共三屆領導人的「政治化妝師」,曾為江澤民炮製「三代表」,為胡錦濤搞出「科學發展觀」,為習近平包裝「中國夢」、「習思想」、「習核心」等。

中共十九大上,王滬寧被塞進中共常委,主掌中共思想管制和宣傳,被外界稱為「國妖」、中共大腦。外界發現,習在王的全力「輔佐」下,十九大後開始極力保黨,加速左轉。

專家分析認為,世界局勢早已跟過去不同,反共已成為集體共識,而習近平仍在被王滬寧誤導,在誤判西方民主國家。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說,鑒於王滬寧被稱為中共三朝智囊、三朝帝師,王的水平代表中共的最高水平。然而放在正常國家就是最低水平,處在文明世界的末端。王滬寧的現象寫照了中共無法與文明世界兼容,仍停留在蠻荒狀態。

北京一名紅二代曾向大紀元透露,自十九大後,習的整個戰略都是江派出身的王滬寧出的餿主意。雖然很多重大事情是習拍板,但拍板者不一定具有洞察全局和獨立決策的能力,很多時候只能依靠身邊幕僚的資訊和建議。

而王滬寧無疑是習身邊最重要的幕僚。因此習的理念與王滬寧的思維密不可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