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航母「山東艦」日供7餐 大陸網民罵:飯桶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中共央視近日首次曝光國產航母山東艦的內部情況,指山東艦每天要供應官兵們7頓飯,比美軍航母還要多出2餐。不過,官媒這番對比,卻引發一些大陸網民嘲諷,罵山東艦是「飯桶軍」。

山東艦內部細節曝光

4月6日,中共央視首次曝光了山東艦的近距離畫面,記者也首次被允許進入航艦內部進行拍攝。

報導稱,山東艦上的炊事班每天要做7頓飯,除早、中、晚三頓正餐以外,還有兩次間餐和兩次夜餐。由於船上缺水,很多食品包括米都是免洗的,直接做熟就可以吃。

陸媒《虹軍事》稱,山東艦每天供應7頓飯,比美軍航母的5頓飯,還有多2餐。美軍航母後廚1天只準備5餐,即早餐、早午餐、午餐、晚餐和消夜。

不過,這番中美航母「比吃飯」的細節,令許多大陸網友表示不解。有網友在大陸微博上嘲諷說,「比美軍多2頓飯,有什麼好驕傲的?」「山東艦又贏了」、「飯桶軍」!

美媒:山東艦是海上漂浮的紙老虎

山東艦於2019年12月17日正式服役,儘管中共媒體對它大肆吹噓,但有美國專家質疑,山東艦可能只是海上漂浮的紙老虎。

據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報導,山東艦遠遠不是完美的船艦。該航母的布侷限制了其軍事上的潛能,與中共艦隊在南海等地區投射力量的能力。

圖為2018年5月18日,山東艦在海試後返回遼寧省大連港。(AFP via Getty Images)

山東艦是在遼寧艦基礎上設計建造的,而遼寧艦前身是原本要報廢的蘇聯航母瓦良格號。遼寧艦和山東艦都使用滑躍起飛(Ski-jump)的方式,限制了戰機起飛的重量、武器荷載和整體的作戰力量。

例如,美軍航母使用彈射起飛,間隔20秒就能讓一架戰機起飛。而遼寧艦、山東艦起飛一架戰機則要10分鐘以上,在遭遇戰完全無勝算。

美軍艦長翹腳笑看「遼寧號」

最近,中共航母戰鬥力再次洩底。美國海軍官網發布一張照片,顯示4月4日在菲律賓海域,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艦長在甲板上翹著腳,和副艦長一同悠閑的觀看距離他們不遠的「遼寧號」航母,在照片上沒有看見「遼寧號」護衛艦的身影。

4月4日,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與中共航母「遼寧號」近距離並行畫面曝光。(圖擷自美國海軍官網)

照片一經公布,立即引發輿論熱議。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從美軍艦長翹著腳的肢體語言可以看出,美軍壓根沒把「遼寧號」當回事。如果是處於戰爭狀態中,「遼寧號」基本上就是一個活靶子。

有推特網友嘲諷,「中共花了那麼多軍費開支來警告台灣,恐嚇台灣,卻讓這張照片把它當成了一個海上玩具了……。真正的紙老虎就是中共的海軍吧?!」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專家:山東艦是漂浮的「紙老虎」 技術落後限制戰鬥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