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壓迫南海鄰國 美菲重啟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2日訊】菲律賓和中共在南海爭議海域的衝突,近日升溫。除了3月份,有多艘中共海上民兵船,集結在菲律賓經濟海域,引起菲國不滿。8日,有菲律賓電視台記者,前往南海仁愛礁採訪途中,遭中共海警船驅逐。在南海爭端不斷之際,菲律賓國防部表示,將與美國重啟年度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菲律賓,一年一度的「肩並肩」聯合軍事演習,從12日起開始,為期兩週。

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向路透社表示,共有1700名士兵會參加,美軍700名、菲律賓軍人1000名。

不過,據路透社報導,今年規模明顯縮小,往年都有多達7,600名士兵參加。

菲律賓國防部11日發布聲明,菲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和美國防長奧斯汀當天舉行了電話會談,除了聚焦南海升高的緊張局勢,美菲兩方都表示,希望恢復一年一度的「肩並肩」聯合軍事演習,去年因疫情而取消。

菲律賓和中共在南海爭議海域的衝突,近日不斷升級,4月8日菲律賓ABS-CBN新聞台記者贊布拉諾在前往南海仁愛礁採訪途中,遭中共海警船驅逐。這是當地有記錄以來,民用船隻第一次遭到中共軍事船隻驅逐的事件。

另外,三月份,一度有高達220艘中共海上民兵船,集結在南海牛軛礁一帶菲國專屬經濟海域,引起菲國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