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疆一煤礦突發透水事故 21人被困井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新疆一煤礦10日突發透水事故,導致井下斷電、通訊中斷,21人被困在井下,當地正在展開救援工作。

據陸媒報導,4月10日下午18時10分許,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雀爾溝鎮豐源煤礦礦井在技術改造過程中,突發透水事故。當時井下共有29人,8人已安全升井。

目前,井下被困的21人,其中12人被困位置基本確定,另外9人的具體位置尚不清楚。

當前採用的救援手段是往內送風和向外抽水。事故發生後,送風一直沒有停止,但抽水作業難度較大。

據報導,出事礦井是個斜井,縱深長度有316米,垂直深度為130米左右。需要架設一條長管道向外抽水,救援人員需要將每根長約10米的管道相連送入井中。

目前,抽水管道已鋪設至22米左右的位置,再鋪設100米管道才能開始向外抽水,預計還要40分鐘至1小時才能開始抽水。

新疆煤礦資源豐富,但煤礦事故頻發。2014年10月26日,新疆一煤礦倒塌,導致16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3年12月15日,新疆昌吉市煤礦發生瓦斯爆炸,21人遇難。

2005年7月中旬,新疆神龍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至少41日死亡,42日失蹤,僅4人生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