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疆一煤矿突发透水事故 21人被困井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新疆一煤矿10日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21人被困在井下,当地正在展开救援工作。

据陆媒报导,4月10日下午18时10分许,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当时井下共有29人,8人已安全升井。

目前,井下被困的21人,其中12人被困位置基本确定,另外9人的具体位置尚不清楚。

当前采用的救援手段是往内送风和向外抽水。事故发生后,送风一直没有停止,但抽水作业难度较大。

据报导,出事矿井是个斜井,纵深长度有316米,垂直深度为130米左右。需要架设一条长管道向外抽水,救援人员需要将每根长约10米的管道相连送入井中。

目前,抽水管道已铺设至22米左右的位置,再铺设100米管道才能开始向外抽水,预计还要40分钟至1小时才能开始抽水。

新疆煤矿资源丰富,但煤矿事故频发。2014年10月26日,新疆一煤矿倒塌,导致16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3年12月15日,新疆昌吉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21人遇难。

2005年7月中旬,新疆神龙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至少41日死亡,42日失踪,仅4人生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