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反應頻現 美多地暫停接種強生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本週,由於不斷有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疫苗接種者報告出現不良反應,在全美國範圍內,有越來越多的提供疫苗接種的診所,暫停了該疫苗的使用。

據福克斯商業網報導,聯邦衛生官員一直在評估發生在喬治亞州、愛荷華州、科羅拉多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的,有關強生疫苗不良反應的報告,但沒有「發現任何需要對此擔心的理由。」

週四(4月8日)晚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分析了最新報告的疫苗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的病例。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威克縣(Wake County)的PNC競技場診所,在當天早些時候,有18人在規定的接種後監測期間出現了不良反應。

根據該縣政府官員的說法,在二千三百多劑強生疫苗的接種過程中,有14名患者出現了「輕微反應」,並且接受了「現場治療」。另有四人被送往當地醫院觀察。之後,除一人外,其他三人均已出院。

官員們沒有透露這些不良反應的類型,但表示,這些反應與疫苗的「已知的常見副作用一致」。

在出現所報告的這些反應之後,該縣和北卡羅來納州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門「出於高度謹慎」暫停了該疫苗的接種,同時對這個問題展開調查。

在短短幾個小時之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得出結論:沒有對此「擔心的理由」,並建議繼續注射該疫苗。

然而,就在這個消息傳出的前一天,在另外兩個疫苗接種點,一個在科羅拉多州,另一個在喬治亞州,也報告了接種後出現副作用的情況。

週三(4月7日),在科羅拉多州科默斯城(Commerce City)的迪克體育用品公園(Dick’s Sporting Goods Park),13人接種強生疫苗後產生了不良反應。據《丹佛公報》(Denver Gazette)報導,儘管在一千七百多接種者中只有不到1%的人出現了不良反應,但該接種點仍然暫停了當天的接種。

「出於非常謹慎的考慮」,喬治亞州衛生部門還暫停了在Cumming Fairgrounds接種點的強生公司疫苗的接種。此前,也是在週三,該接種點曾有8人出現了不良反應。一人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診斷,另外七人在回家前,在現場接受了檢查。

喬治亞州衛生部門專員凱瑟琳‧圖米博士(Dr. Kathleen Toomey)表示,衛生部門官員正在調查引起這些反應的原因,但不認為「疫苗本身有任何問題」。

強生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告訴福克斯商業頻道,在收到不良反應報告後,公司蒐集了「必要的信息並仔細評估事件」,並與聯邦衛生當局分享了結果。

該發言人說:「這是既定程序的一部份,目的是為衛生當局的全面監測計劃提供信息,以便監測藥品的總體安全性,以及對這一疫苗的使用進行審核批准。」

不過,威克縣官員週四試圖安撫公眾,稱全國已有四百五十多萬人接種了強生疫苗,「偶然出現反應也在預料之中。」

威克縣醫療主任金‧麥克唐納博士(Dr. Kim McDonald)對此表示說:「重要的是,我們的患者都在我們的監測之下,醫務人員就在我們的診所,應對這些罕見的事件。」

官員說,北卡羅來納州診所週五(4月9日)的所有接種預約都改用了輝瑞疫苗。官員補充說,所有患者都已經提前得到了通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