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鶴崗副市長辦公室身亡 官方未通報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黑龍江省鶴崗市副市長李旭日前在辦公室離奇身亡,警方宣稱排除他殺,但官方未通報李旭的死因,引發輿論猜測。

據新京報4月9日報導,7日,鶴崗市副市長李旭在南山區鐵路機場建設辦公室身亡,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殺。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李旭,長期在鶴崗市任職,曾擔任鶴崗市旅遊局局長、招商辦主任、鶴崗市政府辦公室主任、秘書長、副市長等職。

據報導,10日上午,李旭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天逸園殯儀服務中心一樓舉行。但官方沒有通報李旭的死因,引起輿論猜測。

大陸網民對此案議論紛紛,「字數越少信息量越大。只說排除他殺,沒說死因……猝死還是自殺沒說明白啊……」、「接受調查了?」「有可能涉及到一些其它問題了。」

在網路查詢發現,2016年11月,新浪博客「洪禹的真誠」曾撰文,揭露「黑龍江省鶴崗市副市長李旭欺上瞞下違法強拆的行為」。

近年來,中共官場權鬥激烈,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件頻發,官員已成高危人群。

今年3月30日,溫州市甌海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建春在家中自縊身亡。

3月初,中共安徽省政府參事室副主任、安徽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朱新中,被發現在辦公室意外死亡。官方未說明其死因,相關報導也被刪除

3月11日,多家陸媒報導,中共央企大佬、國家能源集團前董事長、黨組書記喬保平死亡。但相關報導很快也被刪除。網上傳言喬保平是「非正常死亡」,還有消息稱,喬保平是跳樓輕生。

2020年11月9日凌晨,廣西全州法院立案庭前副庭長、審判員何彬在家中墜樓死亡。

同年10月19日,湖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忠斌,在辦公室內自殺身亡。

8月16日,中共鐵建集團董事長陳奮健墜樓身亡。

7月8日,中共湖北荊門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廖明國在荊門市墜樓身亡。

6月27日,安徽省黃山市公安局黨委原副書記、副局長錢豐,在家中墜樓身亡。

4月,四川邛崍市委女宣傳部長藍海鷹自殺身亡,原因不明。

時事評論員橫河曾分析說,中共官員的所謂「自殺」,可能是自殺或他殺。如果說是自殺,一個原因是政治壓力大,如被調查;再一個原因可能是代人受過。如果是後者,很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脅,而不得不自殺。

英媒BBC曾報導說,自殺的貪官不僅可能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貪腐錢財,更重要的是,他在這條貪腐鏈上的同僚和更高級別的官員,也有可能免於被牽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