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做惡 今生遭鬼魂討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這是清朝乾隆四十六年夏天發生的事,有位舉人焦某,其妻子金氏一次見門口有算命盲人經過,就請他進來算命。盲人算出金氏以前的事,都很準確。金氏送他一些錢米,打發他走了。這天晚上,金氏肚子裡有人說話道:「我師父走了,我借娘子的肚子,姑且住幾天。」

焦家的人,懷疑它是算命先生蓄養的鬼魂,就問它:「你是靈哥兒嗎(意為:你是什麼靈物附體嗎)?」

對方回答說:「我不是靈哥,我是靈姊。師父命我住在你肚子裡作怪,取你財錢。」說完,就捻動金氏的腸肺,金氏痛得無法忍受,嗷嗷直叫。

焦舉人於是千方百計尋找那個算命先生,過了幾天,才在路上碰上了。把他請回家,答應趕走腹中鬼怪後,送他一百兩銀子。

算命先生答應了,叫道:「二姑,快點出來!」這樣叫了兩遍,金氏肚子裡應聲說道:「二姑我不出來了。二姑前生姓張,是某家人家的小妾,被正妻百般虐待,凌辱而死。正妻轉世後,就是現在的金氏。我之所以投靠師父,做供你驅使的小鬼,正是為了報這個仇。如今我既然已進入她肚子裡,不取她性命絕不出來。」

算命先生大驚,說:「既然是前世冤孽,我沒辦法救。」說完話,當即逃走了。

焦舉人在家裡懸掛符籙,祈拜北斗,其妻腹中的鬼怪,還是趕不走,就請醫生來看。有的醫生來了,腹中鬼怪會說:「這是個庸醫,藥也沒有用,讓它喝入喉內。」

有的醫生來後,腹中鬼怪便說:「這是個良醫,藥恐怕對我不利。」便扼緊金氏的喉嚨,使她把藥都吐完了,才放手。

鬼怪又對金氏說:「吾入爾(你)腹,取爾性命,以踐證:作惡多端,必也隕命!」

在這以後,每當聽到要請醫生或僧道來,金氏便如同萬刃刺心,痛得在地上打滾唉叫。

二姑說:「你受我這般折磨,都是你以前做惡造成的。都是你自己應得的報應!」

焦舉人是侍郎彭芸楣的學生,彭芸楣聽說這事後,想上奏朝廷,以便追殺算命的盲人﹔但焦舉人不想聲張,求他不要管這事。金氏氣息奄奄,終於痛楚亡命。

(資料來源:清代袁枚《子不語》)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