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員被「外甥」實名舉報: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5日訊】中國湖南省長沙市政協一名官員,近日被自己的外甥實名舉報,上千萬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當地紀監委已介入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網民「jopinkCat」的微博近日爆料稱,自己舅舅長沙市政協官員金某輝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該網民表示,實名舉報源於自己對長沙一處房產的追溯。他稱,維一星城四套房子2014年曾被繼母金某林以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價格抵押給了她哥哥金某輝,抵押款用於「借款人生活、撫養子女等」。金某輝是一名公職人員,如何能拿出1000萬元,他表示懷疑。

該名舉報人還稱,經他調查,金某輝作為一名公職人員,明面上還有不止1000萬的資產。4月2日,長沙市該單位一工作人員稱,金某輝「有事去了,到廣東去了」。4月4日,「jopinkCat」的微博被發現已被清空。

事件在網絡引起熱議,有網友笑稱這是「大義滅親」,也有人認為「另有蹊蹺」,「繼母的哥哥不是親舅舅,這可能不是啥大義滅親,這絕對是和舅舅有啥矛盾。」

還有網友表示,「求舅舅辦事沒有給辦或者實利益分配不公一怒就把舅舅舉報了。這個外甥厲害。」「試想所有官員財產來個徹底公開會是怎樣」、「這種舉報往往和親戚之間的個人恩怨有很大的關係。」

中共長沙市紀委監委4月4日發布《關於網民「jopinkCat」發帖的回覆意見》。

通報稱,網民「jopinkCat」近日發帖,稱長沙市政協一官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並就此實名向長沙市紀委監委舉報。長沙市紀委監委按相關規定和程序要求對舉報人反映的問題啟動了調查,相關情況正在調查核實中。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