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陳皮牛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4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我們來看一道「陳皮牛肉」的作法。


今天我來做一道家常菜,陳皮牛肉,口感又麻又辣,非常下飯,而且容易做,我們就開始吧。

主料:牛臀肉 Button round flat
配料:柿子椒
調味料:乾辣椒,花椒,陳皮,
生抽,老抽,香油,砂糖,生薑片

首先刨去筋膜,這樣炒出來口感好。將整塊牛肉切成三大條,然後分別切薄片。

首先來醃肉。肉放入碗裡,加入所有的調味料,乾辣椒,花椒,陳皮,生薑,生抽,老抽,攪拌一下。倒入砂糖,再次攪拌,讓每片肉都均勻沾上,這道菜不需要放鹽。

蓋上保鮮膜,醃製15分鐘。

把柿子椒在熱水中燙一下。

熱油鍋,放如醃肉,不停翻炒,炒到肉稍微變色,蓋上蓋子,燜5分鐘,火轉為中大火。

打開蓋子,翻炒,火保持在中大火,把每一片肉都炒散,可以看到肉汁已經出來,再蓋上,繼續燜5分鐘,

時間到,揭開蓋子,翻炒一下,用大火收汁,中間偶爾翻動一下。

倒入柿子椒,翻拌一下,便可以出鍋了。

一道家常陳皮牛肉就做好了,味道很香,而且肉質軟嫩,鹹香下飯,做法簡單,大家可以來試一下哦。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