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軍方武力鎮壓 緬甸女孩淚訴家人險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3月31日(週三),洛杉磯部分緬甸裔移民來到中領館前,聲援緬甸人民,抗議中共援助緬甸軍方武力鎮壓百姓。來看報導。

緬甸裔移民 Eaint Aung:「 我的奶奶已經快80歲了,她不應該生活在這種恐懼中。我母親還告訴奶奶,不要讓我的侄子外出,因為他們(軍方)會掃射一切移動的人。我的侄子才2歲,他也不應該生活在這種恐懼中。」

自2月份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已有超過5百位緬甸平民遭軍方屠殺。來自緬甸的年輕女孩昂(Eaint Aung)對於當前緬甸的局勢,非常沮喪和憂慮。

緬甸裔移民 Eaint Aung:「我們家在緬甸其實住在一個大城市,那裡有很多人群和繁忙的商業活動,我奶奶告訴我母親,她害怕他們(緬甸軍方)會製造一個空襲。」

據報導,針對軍方的暴力行為,中共在面對國際的譴責與制裁時,曾強調其它國家不應干涉緬甸「內政」。

對此,活動組織者譚美華(Li Maung,音譯)指出,緬甸軍方鎮壓手無寸鐵的和平民眾,甚至殺死未成年孩子,已經違背了基本的人性標準。

活動主辦人 Li Maung:「這種反人類罪,不是一個『內政事務』,這是爭取人權的行動。不只是緬甸,鄰近的國家,甚至全世界都應該看清楚這事件。小孩不應該為此喪命,爭取公正、自由的人們,也不應該因此失去生命。」

據悉,緬甸軍方政變後,儘管中共一再否認有軍援,但緬甸公民團體「為緬甸公義」(Justice for Myanmar)發表報告指出,有5間中共國企提供軍火給緬甸軍方。

抗議民眾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必須盡到應有的職責,不要成為服務中共的機構,而是應該阻止中共援助緬甸軍方迫害人權。

新唐人記者楊陽、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