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與港人同行判監是榮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關注香港的消息。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170萬香港人參與民間人權陣線組織的「流水式集會」,9名民主派人士因此被控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罪

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9名民主派人士被控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區域法院法官胡雅文4月1日裁定黎智英、李卓人、吳靄儀、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李柱銘罪名成立,梁耀忠、區諾軒在早前已經認罪。

辯方對《公安條例》中的罪名提出違憲挑戰,以及質疑警方執法與律政司檢控決定違憲,全部被法官駁回。法官也不接納辯方稱被告帶領集會人士走出維園是有組織疏散的說法。案件將於本月16日判刑。除了被控「港版國安法」而還押的黎智英、梁國雄、區諾軒之外,其餘6人繼續保釋。他們離開法庭時做出「五一」手勢。

聲援市民:「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與李卓人表示,感謝參與8.18集會的170萬香港人。

李卓人:「如果被判入獄的話,這是我一生的榮耀,是我的驕傲,因為我們是與香港人同行而被判監,也是我們好鍾意香港,我們好多謝香港人。」

李卓人表示,他們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地行使憲法賦予的遊行權利,而警察禁止遊行才是違反憲法。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