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萬億基建計劃 被批是左派的特洛伊木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三推出2.3萬億美元的大基建計劃,並提議以增加企業稅來為該計劃買單,共和黨批評拜登是借用基建的幌子,推行左派議程。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美國一代一次的投資,不同於我們所見過或做過的任何事情。」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宣布2.3萬億的基建計劃,內容包括修繕道路和橋樑、擴大寬帶網絡、增加高科技研發、鼓勵清潔能源等。

拜登還提議,將企業稅從現行的21%提高到28%,用以支持這項規模龐大的投資計劃。

「兩黨政策中心」副主席 William Hoagland :「確保我們的基礎設施得到充分的投資從而可以良好的運行,這是這個計劃好的一點,這也會創造就業和工作機會。」

雖然很多共和黨人認同對於基礎設施的投資,但是反對給企業加稅的做法。美國參議員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拜登的基建計劃不會得到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週四說,在給企業加稅問題上,白宮願意與共和黨人協商。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所有政治光譜的人都認同的是,投資基礎設施,做更多以與中國競爭。我們在這裡討論的,是如何支付這項計劃。我們想聽到的是,提議或代替方案。」

不過,麥康奈爾進一步批評,拜登只是拿「基建」當幌子,這項計劃真正要推行的是左派議程。他指出,根據計劃,基建支出中只有6%的錢被分配用來修繕道路橋樑。而用於電動車上的錢,則要大於用在道路、橋樑、港口、機場、水道上的錢的總和。

前白宮經濟顧問 納瓦羅:「這個所謂的基建計劃,其實跟基建無關。它就像一個特洛伊木馬,攜帶了綠色新政,還有對企業的稅收壓力。」

前總統川普則聲明表示:「如果基建計劃被允許通過,會導致更多的美國人失業,更多的家庭破碎,更多的工廠被遺棄,更多的行業被摧毀。」

另外,也有兩黨議員對政府的大筆支出可能引發高額債務表示擔憂。拜登的大基建計劃,前途勢必遭遇重重挑戰。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