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打疫苗下指標 接種現場有人倒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為了提高疫苗接種率,中共各地政府、各級黨組織「強制」打疫苗的花招百出。大紀元近期獲得一份內部文件顯示,當局為疫苗接種下了指標性任務。民眾質疑,在各種數據不透明的情況下,強制只會造成更大的民怨

「未接種新冠疫苗,嚴禁進入市場」,「不接種疫苗,出行交通沒車坐」,「不接種疫苗,按村規民約列入黑榜名單」,「不接種疫苗,今後子女上學、工作、參軍、住房報建等都會受到影響」,中國各地五花八門地強制打疫苗手段,引起民眾關注。

有網民披露,有學校為了爭取接種率達到80%,將接種疫苗,作為考察該校黨員幹部的重要指標。而「村民不打疫苗將被拉入黑榜名單」,更在網絡上引起一片罵聲,有網民質疑,「說好的自願呢?」、「自願的事全變味了!」

湖南民眾李先生:「打疫苗的事情很詭異,疫苗發展之初,中國政府連一個口罩都捨不得,現在要集體免費打疫苗了,還強制性不打不行。很多地方政府就拿著這個雞毛當令箭,不打疫苗的,不准進出小區,不准進出村莊。」

一段視頻顯示,在疫苗施打現場有人突然倒下,工作人員還不讓人拍攝。湖南民眾李先生認為,疫苗本身不靠譜,很多人都不敢打。

李先生:「你看打個疫苗還影響小孩讀書,以後就業什麼的、升遷的問題啊,你這不是扯淡嗎?以後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扯上這個的,變相的株連九族。反正,我說老實話,我是有各種各樣的疾病,我是打不得,所以我的家人我也想要叫他們不打。」

大紀元近日獲得一份由「江蘇省張家港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的內部文件。其中顯示,「將疫苗的接種工作,列為各鎮區和行業主管部門的年度考核內容」,並且詳列接種目標,到今年4月底,全市須完成57.2萬人次首劑接種數量,相當於該市40%的常住人口。

山東民眾馬女士說,為了在短時間完成大範圍接種,各地正在對醫護人員展開大規模培訓,他們很多都不是本科室的人員。其中有些人,聽到醫護人員打疫苗後捐血,可以得到補貼,反而不敢打。

山東民眾馬女士:「我問到了其中一個醫護人員,我問她,你為什麼不打?她說,其實本來我沒想什麼,而且我們是一線的醫護,我覺得打也是正常,但是我們醫院是在接種完疫苗之後,我們回去抽血,院方要給我們三百塊錢,所以我們醫護獻血會有補貼,但是疫苗打完之後,我們回去抽血化驗,他們給我們三百塊錢這裡,我就在想,會不會是把我們當成了試驗品?」

馬女士的先生是英國籍,今年3月剛好滿60歲,原本希望等出國或去香港時,可以接種國外疫苗,但又擔心不接種疫苗,不給通關,或不讓工作。

馬女士:「他本來是想等著有機會打強生或著輝瑞,就是等通關以後,但是這裡糾結在一個,如果有可能不打疫苗離不開,又擔心說,過了60週歲不打疫苗,就不給他工作,所以他就申請打疫苗。然後,當地就說不能打,說你打完第一針,你就過生日了,(第二針時)你就是60周歲了。」

根據網民透露,許多原本已獲單位核准懷孕的女性,現在卻被要求先接種疫苗後再懷孕,因為「沒必要那麼著急」;超過法定哺乳期一年以上的婦女,就算仍在哺乳,也被約談要求接種疫苗,不然換工作,引起許多婦女憤怒。

而且各地注射國產疫苗時,必須簽一份知情同意書,也就是免責協議。協議中說,該疫苗尚未在人體進行過實驗,有直接感染病毒的風險。

李先生:「這疫苗什麼底都沒有,又沒有這個三期臨床數據,又沒有檢測它能不能產生抗體,他打了之後會不會感染、會不會傳染,都不知道,他的保護期有多久,都不知道,那還不如在家裡喝兩碗雞湯,增強抵抗力,是吧?」

李先生質疑,許多人因為擔心疫苗質量不想打,中共卻強制十幾億人打,未來可能引發大問題。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