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惡性補貼 G7貿易部長美貿易代表齊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中共的惡性貿易手段引起西方社會的強烈反對。週三 (3月31日),七國集團(G7)高級貿易官員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共同努力實現「強勁的經濟復甦」,並重點解決「有害的工業補貼」。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也於當天發布《2021年國家貿易評估報告》(National Trade Estimate Report),誓言解決中共對企業的「補貼」問題。

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3月31日報導, G7貿易部長週三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將採取集體行動解決「有害的工業補貼」和其它扭曲市場的做法,強調在貿易中培養「真正公平的競爭環境」的重要性,矛頭直指中共。

中共對其國內企業的「慷慨支持」一直是西方經濟體的一大痛點,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的貿易部長對中共的惡性貿易行為十分擔憂。

貿易部長們將討論扭曲市場的做法對經濟的影響,如有害的工業補貼,包括造成某些行業產能過剩的做法,並制定出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聯合聲明說。

美國和歐盟之間的主要摩擦點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幾個G7成員國的鋼鋁進口所徵收的關稅,但許多人認為,鋼鋁的全球產能過剩是因為中共和其它一些國家政府對該行業進行補貼,因此,在這方面採取聯合行動可能會提供一條緩解關稅的途徑。

該集團還指出,將致力於使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改革取得進展,同時還力求在其它貿易問題上尋求共同點。

週三,美國政府也誓言將繼續與損害美國公司和農民的重大貿易壁壘作鬥爭,並指出中共是導致多個行業產能過剩的「世界頭號罪犯」(world’s leading offender)。

在長達570頁的《2021年國家貿易評估報告》中,美國誓言要努力解決中共的補貼問題,這些補貼造成了鋼鐵、鋁和太陽能行業的產能過剩,並可能很快對其它行業產生影響。

「中國以國家為主導的經濟和貿易方式使其成為世界上創造非經濟性產能的主要罪犯,包括鋼鐵、鋁和太陽能等在內的多個行業嚴重而持續的產能過剩狀況就證明了這一點。」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指出,中共政府正走在造成嚴重產能過剩的道路上,在《中國製造2025》工業計劃下,它「發放數千億美元」支持中國企業,並要求它們實現國內和全球市場份額的預設目標。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美國將繼續進行雙邊和多邊努力,以解決這種「有害的貿易做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