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投資者對在華外企施壓:注重中國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1日訊】新疆棉牽出的人權議題持續發酵,近日,一群投資者集體向西方企業施壓,敦促他們退出可能導致侵犯人權的環節或部門。

路透社報導,投資者人權聯盟(Investor Alliance for Human Rights)向40多家企業,包括:H&M、VF Corp, Hugo Boss等接洽,要求他們提供更多關於供應鏈的信息,並敦促他們放棄可能導致違反人權的情況。

投資者人權聯盟的項目主管Anita Dorett表示:「一些公司從他們的網站上刪掉新疆強迫勞動政策的內容,是擔心遭到中國政府的商業報復。」

這股抵制潮恰逢英國、加拿大、歐盟和美國對新疆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實施制裁之後。中共一如既往、否認侵犯人權的指控。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 橫河:「(中共覺得)國家之間的報復覺得不解氣,它打不痛對方。所以它就對這些公司下手,柿子撿軟的捏嘛。那就是國家對公司,它認為它是包贏不輸的。」

Hugo Boss上週在中國社交媒體上表示,將繼續採購新疆棉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