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12港人案」 律師任全牛事務所被迫解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曾代理「12港人案」,被中共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的中国人權律師任全牛發消息說,接到河南鄭州市律師協會3月28號通知,要求他合伙成立的「軌道律師事務所」主動解散,事務所所有律師全部轉所。

28號,任全牛發消息說,河南「軌道律師事務所」面臨被強迫非法解散。當天上午,鄭州市律師協會的劉姓副會長來到所裡辦公室告知,根據司法部的意思,要求本所律師全部轉走到不同的律師事務所,本所主動解散。任全牛表示,該所4名律師都很擔心。

任全牛:「 昨天律協的代表來我們所找我們負責人,口頭傳達的意思是讓其他的律師轉,限制在4月2號之前。想解散(律師事務所)早已經有這個意思,那麼律師們也都擔心自己如果不轉的話,將來可能就沒有機會轉了,會被註銷律師證。」

任全牛是該所的3名合伙人之一,在1月間被吊銷執業證後,曾增補另一人接替他的合伙人身份,但鄭州市司法當局不讓增補。

任全牛:「我現在已經被他們認定沒有執業證了 ,我的合夥人沒的話,是需要補一個合夥人,那麼我們也交了一些材料來補,但是他們呢,利用各種藉口和理由,不給我們補。」

2020年8月,12名曾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青年準備偷渡去台湾,被深圳海警局截獲。全案在同年12月28日宣判,其中10名成年人被判刑7個月到3年不等,2名未成年人未被判刑。任全牛、盧思位、襲祥棟等多名中國人權律師擔任辯護律師,今年1、2月間,這三名律師相繼被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