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人節大屠殺增至114死 民眾:如殺雞殺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週六,緬甸軍政府對上街抗議、爭取民主的民眾進行了自2月以來最血腥的一次屠殺,導致至少114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兒童。還有一名嬰兒被橡皮子彈擊中右眼。憤怒的示威者稱,軍警「像殺鳥殺雞」一樣屠殺人民。

週六是「緬甸軍人節」(Armed Forces Day)。當天,軍政府在首都內比都(Naypyitaw)進行大閱兵。儘管前一天晚間,軍方通過國家電視台警告示威群眾將面臨「頭部和背部中彈」的危險,但週六依然有大量民眾走上街頭。軍方則在全國40多個城市展開大規模血腥鎮壓。

據緬甸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統計,截至週六晚9點半,全國有至少114人遭軍警開槍射殺。其中,緬甸最大城市仰光至少27人死亡,曼德勒至少40死,包括一名年僅13歲的少女。而在緬甸中部的實皆(Sagaing)地區,也傳出有一名13歲孩子遇難。

路透社曾報導稱,在曼德勒的死者中包括一名5歲男童,但後來更正說,這名男童目前生死不明,有存活的可能。

另外,仰光還有一名1歲嬰兒的眼睛遭橡膠子彈擊中。推特上傳出受傷嬰兒的照片,並指其頭骨折斷,可能有生命危險。

美聯社獲取緬甸德林達依省(Tanintharyi)首府土瓦(Dawei)的一段現場視頻,顯示一輛軍車在街頭行駛,坐在後方的軍人見到有路人駛過時,毫無預警的對3人開槍,其中1人中彈倒地。

而緬甸新聞雜誌《伊洛瓦底》(The Irrawaddy)則報導說,死者中還包括7歲和10歲的小孩。

來自中部城鎮敏建(Myingyan)的市民Thu Ya Zaw說:「軍警就像殺鳥、殺雞一樣的屠殺我們。」但他也表示,無論如何,他們都會繼續抗議,「我們必須戰鬥,直到軍政府倒台」。據悉,在敏建,已有至少2名抗議者被殺。

路透社報導引述流亡海外的反軍政府組織「緬甸聯邦議會委員會」(CRPH)發言人沙沙(Dr. Sasa)的話說:「今天是緬甸軍隊的恥辱日」,「軍方已殺死超過300名無辜平民,還在今天(27日)慶祝軍人節。」

據「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統計,軍政府自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全國已有至少328名示威者死亡,其中近3成死於頭部中彈。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