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戰司令部成立特遣隊 挫敗中共虛假資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25日表示,在太平洋地區已成立特遣隊(task force),與該地區盟友合作,以挫敗中共不斷散播虛假資訊的行為。

美國軍事雜誌C4ISRNETC4ISRNET報導,3月25日,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克拉克(Richard Clarke)上將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這支「印度—太平洋聯合特遣隊」(The Joint Task Force Indo-Pacific team),將重點研究太平洋戰區的資訊和影響力作戰。

由於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性不斷增強,受到美國軍方的廣泛關注。克拉克表示,特遣隊已準備好與該地區志同道合的盟友合作,共同對抗中共的挑戰。

美國特戰司令部成立於1987年,是指揮美國陸、海、空三軍和陸戰隊所屬各特種作戰部隊的聯合作戰司令部,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坦帕麥克迪爾空軍基地(MacDill Air Force Base)。

特戰司令部的主要職責是,指揮美軍特戰部隊執行各種秘密任務。1989年,美軍攻入巴拿馬,推翻诺列加军事独裁政权;以及美軍打擊敘利亞極端組織等多次行動,均有特戰司令部參與。

報導稱,這支特遣隊是軍方在試圖遏制破壞性對手的影響力和資訊行動的新思路之一。克拉克上將介紹說,特種作戰部隊,特別是軍事信息支持行動專業人員,部署在前方,與世界各地的大使館密切合作。

稍早前,代理國防部長助理克里斯托弗.邁耶也在眾議院軍事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對手利用虛假信息、錯誤信息和宣傳,對美國構成了當今最大的挑戰之一,不僅僅是對國防部」。

邁耶說,當前的資訊環境使中共、俄羅斯等國可以即時接觸全球受眾,通過精心策劃和操縱資訊取得影響力,威脅美國的利益。

2020年初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中共通過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開展虛假信息宣傳,試圖讓人懷疑美國的危機處理方式,同時轉移對中共自身應對疫情的關注。

邁耶還列出五角大樓打擊虛假信息、錯誤信息和宣傳的四條戰線:反擊對手的宣傳、軍隊保護、反擊對手在國外的虛假信息和戰略欺騙,以及威懾和破壞對手的影響能力。

鑒於這種惡意信息主要是通過網路進行擴散,美國網路司令部對此也展開行動。

美國網路作戰司令部(SCYBERCOM)司令中曾根(Paul Nakasone),在聽證會上提到國防部的「前沿防禦」(defend forward)指令,要求網戰司令部在美國境外的網路空間儘可能接近對手,因為這是在外國網路和影響行動到達美國海岸之前,打擊這些行動的一個關鍵方面。

網路司令部負責人Paul Nakasone將軍週四向參議員解釋說,該司令部在2020年大選前進行了十多次行動,以阻止外國影響威脅。

不過,軍方官員表示,軍隊只是遏制這類惡意活動的國家力量之一,與財政部、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等部門共同努力,才是力量所在。「我們必須一起行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